网口占优中国女排横扫泰国 轻松取胜仍有进步空间

陶渊05-28 08: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3比0,中国女排在2021年国家女排联赛的第三比赛日横扫泰国,收获了一场宝贵的胜利。郎平指导在本场调整了首发队员,张常宁、段放携手率队出战。面对老对手泰国女排,这支非主力的中国女排在高度上具备绝对优势,主动得分环节远胜对手。

QQ浏览器截图20210528080331.png

在输给日本女排之后,中国队在第三场比赛再次变阵,主攻、副攻以及二传位置的首发队员都有了调整。队长张常宁搭档段放出任主攻,栗垚担纲接应,姚迪、王梦洁也携手出战,副攻线则由身高突出的王媛媛、杨涵玉主打。

泰国女排受疫情影响,不得不召回大部分隐退的“黄金一代”选手,维拉万、奥努玛等队员重新回归。双方在网口的高度差距十分明显,中国女排的进攻相对打得较为顺畅,泰国女排的拦网对中国队的诸位攻手很难造成压力。

面对泰国女排的身高劣势,二传姚迪在本场调动副攻线,尤其是王媛媛的快攻,意图十分明显。王媛媛在本场获得了17次进攻机会,短平快、背飞、背快甚至3号位半高球战术都得到了锻炼。另一副攻杨涵玉的进攻成功率也非常不错。姚迪与副攻线的配合较之前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攻传的节奏还需要再磨合。

除了副攻线,姚迪与张常宁的配合也还存在问题,两人的攻传节奏不够流畅,令后者常常只能依靠自身优势强攻突破。张常宁在本场的进攻打得相对顺利,25扣15中,成功率达到了60%,加上两次拦网一次发球,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8分。

中国女排本场在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都领先对手,进攻端以46比38领先,拦网11比3净胜8分,发球5比2领先。对手施加的压力较小,中国队仍然出现了一些波动,第二局的发球失误略多,第三局局末一传波动被对手追平比分。

不过各位攻手的硬实力均在对手之上,未被对手造成连续卡轮丢分的情况。也因为对手的实力略弱,本场的胜利也不能令球队松一口气。一传稳定性差,拦防结合得不好,反击球阶段性依赖一个进攻点,都是这支队伍后续需要解决的问题。二传如何利用自身的技术,为攻手创造更好的进攻条件,也是需要在后续比赛中提升的环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