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争冠路上首个考验 格林因伤将缺席首轮比赛

李辉05-28 0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季后赛首轮,篮网总比分2比0领先凯尔特人,牢牢占据系列赛主动权,然而球队却在今天得到了不好的消息,球队前锋杰夫·格林遭遇足底筋膜拉伤,将在10天内重新接受检查。

34岁的格林本赛季依旧有着出色的表现,甚至可以说是篮网常规赛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他出战了足足68场比赛,场均拿到11分3.9篮板1.6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9.2%,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2%,在三巨头身边,格林出色的空位投射能力以及空切的能力可以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他也无疑是篮网队要想夺冠的重要拼图之一。

然而这次的受伤将可能影响到格林在季后赛的发挥,首先至少缺席10天意味着他将告别首轮,如果篮网队早早晋级,同时他们的对手雄鹿(目前3比0领先)也早早实现晋级,那么格林还将可能缺席东部半决赛开始阶段的比赛,并且现在谁也不清楚,格林下次复查后的结果是什么。

足底筋膜位置的伤病在NBA非常常见,这个伤病的总体特点是虽然他不会让你长期缺阵,但要想痊愈却非常困难,去年季后赛期间,热火球员德拉季奇前三轮表现极其出色,场均可以拿到20分,但在东部决赛遭遇足底筋膜炎撕裂后,德拉季奇在总决赛带伤作战的表现非常糟糕,这也是热火队无法和湖人抗衡的其中原因之一,因此一旦格林这次伤势较为的严重,那么他复出之后的表现也很可能要大打折扣。

src=http___tu.duoduocdn.com_uploads_day_210220_6030cb6eefc08.jpg&refer=http___tu.duoduocdn.jpg

明天,篮网队将前往波士顿迎来系列赛第3场较量,只要取胜他们就可以拿到赛点,基本确定可以晋级,对于明天的比赛,欧文无疑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他曾经在凯尔特人效力2个赛季但表现并不能让球迷满意,在欧文主动离开后,他也成为了波士顿球迷最讨厌的球员之一,当被问到欧文明日的比赛感觉时,纳什表示,“这种逆境肯定是我们需要去经历的,我认为欧文可以应对好的。”

在谈到格林时,纳什则表示,“他会跟随球队前往进行康复治疗,他今年对我们很重要,在场上和场下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对于篮网而言,或许明天的比赛才是他们季后赛的开始,因为志在夺冠的他们必须要学会在客场赢球,只有这样球队才能一路过关斩将拿到金杯,在前两场比赛中,篮网队显然打得太轻松,杜兰特欧文哈登都发挥了各自的特点,甚至还有很大程度的保留,与此同时篮网队的角色球员也没有遭遇太大的压力,但凯尔特人毕竟是一支身经百战的球队,他们的主场气势也是举世公认,相信史蒂文斯的球队不会轻易放弃,但对于篮网的来说,这将是一次很好的成长机会,如果能够学会在客场打球,在客场占据比赛的优势,那么篮网队将正式向今年的总冠军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