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终于大面积入场 “越界事件”却屡见不鲜

孔阳05-28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NBA季后赛如今激战正酣,各支球队逐渐放宽了主场球迷的人数限制。其中的尼克斯主场对阵老鹰的比赛之中,麦迪逊花园几乎已经开放了所有的座位,篮球圣地又一次恢复了往昔的激情。

然而,与球迷一起回归的,还是有一系列令人失望的越界行径。在老鹰与尼克斯的比赛之中,纽约球迷集体高声谩骂特雷·杨,看台上更是有球迷冲老鹰核心吐口水。而在奇才客战76人,灰熊客战爵士的比赛之中,同样也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令球员们普遍有些难以接受。

特雷·杨父亲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联盟一定要管控这些行为。韦少被撒爆米花,杨又被口水喷。我可以面对口水仗,但口水这事儿需要被解决。”老鹰主教练麦克米兰同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在他看来,有些球迷缺少对于运动员最基本的尊重。

traeyoungknicksfans-052621.jpg

“很不幸,在现在生活的社会中我们还是没有得到尊重,这种事情绝对不应该被允许发生,不允许在任何体育比赛中发生。”他说道,“我已经和特雷·杨聊过了,他对这件事的发生感到震惊。他当时的注意力在比赛上,他赛后对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感到非常惊讶。我认为有些人觉得因为他们买了票,他们就有权利做他们想做的事,说他们想说的话,实际上,这并没有给你这样做的权利。”

据悉,尼克斯官方已经对涉事球迷进行了处罚,他将被无限期禁止进入尼克斯主场观赛。

同样的,爵士主场也对冲着莫兰特家人做出无礼举动的球迷做出了相关处罚。在爵士和灰熊的比赛之中,有爵士球迷在看台上对莫兰特的父母做出无礼的举动。起初,这一行为被定义为“球迷起哄”。但是,莫兰特父亲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我知道什么是起哄,但那并不是起哄,那是对我们的不尊重。”

爵士官方今日发布声明,爵士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对无礼行为不会容忍。昨日比赛中发生了一场争吵。安保人员介入调查后,结果为三名爵士球迷被无限期禁止观赛。我们向所有受到此次事件影响的人们致歉,并对类似的球迷行为予以谴责。爵士致力于确保一个安全和充满尊重的环境。”

76人队官方也对在昨天比赛之中,用爆米花泼洒韦少的球迷进行了处罚。76人官方写道:“经过对今日事件的调查,我们将立刻取消这名球迷的季票资格,同时,他将无限期地被禁止参与富国中心球馆的所有活动。”

lebron-james-other-nba-stars-speak-out-against-fan-who-poured-popcorn-on-russell-westbrook.jpg

韦少在昨天比赛结束之后说道:“这些人真的是无法无天了,这种行为真的是太不尊重人了,真的很扯淡,他认为没人敢动他,觉得自己不会被惩罚,可以为所欲为。我不敢相信如果你在大街上用爆米花浇我头会有什么后果,你们知道会发生什么。在NBA的比赛球馆里,联盟必须要好好保护球员,看看联盟后面会出台什么相应的措施吧。”

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之中,类似的越界行为是不是还有可能继续发生,其实不少球员都有所担忧,尤其是篮网后卫欧文。接下来他将随队前往波士顿,在那里与凯尔特人进行系列赛第三战、第四战的交锋。考虑到欧文与绿衫军曾经的恩怨,他一定会成为花园主场的焦点。

对此欧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希望波士顿的球迷们不要越界把一些有关种族主义的事情放在台面上。“我就是期待与队友投入竞争,希望我们能将之严格保持在篮球范畴;没有任何争斗或种族主义——微妙的种族主义。人们从看台上口吐芬芳,不过即便如此,那也是这项运动本质上的一部分,我们只能专注于自己所能控制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