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瑙浅谈转会:能踢任何联赛 在海港被叫“大宝宝”

王晓瑞05-28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奥地利队即将出征欧洲杯,关于阿瑙托维奇,目前备受海港球迷关心的事情,倒不是他能在这一届欧洲杯上到底有何表现,而是在于这名中锋是否真要转会意甲博洛尼亚?日前,他在出席一档奥地利电视台节目时,首次公开予以回应,“我可以参加任何联赛。”

微信图片_20210528102703.jpg

本赛季前5轮中超,阿瑙托维奇总共出场4次、打入3球。看上去他的竞技状态还是不错,但所打入的3粒进球,全部是在第一轮球队对阵天津津门虎攻入。而受困伤病的影响,阿瑙托维奇甚至没有随队出战第5轮与大连人的较量。不过,他还是如愿入选奥地利队的欧洲杯大名单,“今天,我在国家队的理疗师那里接受了进一步的理疗,治疗看上去效果不错。”阿瑙托维奇所遭遇的伤病,是肌肉拉伤。如今他正在全力康复,争取赶上6月2日球队与英格兰的热身赛。至于奥地利队的欧洲杯首战,计划是在6月13日对阵马其顿。

如今在奥地利队,阿瑙托维奇的资历仅次于勒沃库森中后卫德拉戈维奇,年龄上也是稍逊于队长鲍姆加特林格、后卫乌尔莫、特里梅尔等人,属于球队元老级别,显然,他需要在欧洲杯上肩负球队领袖的职责。阿瑙托维奇对此感言称,“当然,我是球队最年长的球员之一,现在也是一名球队领导者,我当然想要率领奥地利队前进。”而作为主教练,福达对他也是寄予厚望,“我们想要从前场发动快攻,通过快速转换,向对方球门的方向运球前进,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尽早给予对手施加一定的压力。”包括很多奥地利媒体,也认为阿瑙托维奇日趋成熟,“他已经不是一名叛逆者有很长一段时间,他现在的表现,远比当初效力不来梅时更加冷静。”

而在中超上海海港队,阿瑙托维奇还拥有一个动听的绰号——大宝宝,“我很明白这个意思。”他咧嘴一笑。阿瑙说,“大宝宝,他们给了我这个绰号,意思就是大宝贝,对吗?很好,我很喜欢这个绰号。这是一个十分可爱的名字,大宝宝,没有关系,它听上去很可爱。”

但是,当媒体们追问他如何看待自己的转会传闻时,特别是在最近,博洛尼亚、西汉姆联、水晶宫,一个又一个五大联赛球会的名字,开始和阿瑙托维奇联系到一起。他的回复非常直接,“无可评论。”不过,阿瑙也含蓄地表示,“我可以参加任何联赛。”而就在5月27日,来自TalkSPORT的足球记者亚历克斯·克罗科宣称,西汉姆联主教练大卫·莫耶斯愿意在今年夏天签回阿瑙托维奇,但形式上只能接受自由转会或者租借交易。只是,由于阿瑙托维奇当初从西汉姆联投奔上海海港时,与原俱乐部和当地球迷弄得很不愉快,这则消息想要转化为现实的可能性,预计还是十分微弱。

有趣的是,当媒体们询问阿瑙托维奇如何规划未来时,他表示,只要身体状况允许自己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可能将会踢到37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