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勒迪带来质变!雄鹿狠狠复仇 距半决赛一步之遥

李辉05-28 1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113比84,总比分3比0,相信谁也没有想到,雄鹿和热火这组系列赛会成为最早出现赛点的系列赛,然而就像3比0的比分反映的那样,雄鹿的确完全统治了这轮系列赛。

两队今日移师迈阿密,被看做是热火队最后的机会,但雄鹿队很快就将热火仅存的机会扑灭,首节比赛他们就建立了26比14的领先优势,整个第一节,热火全队23次出手只命中了6球,到了第二节,雄鹿队强大的防守依然让热火队感到极度的不适,半场下来,热火队只拿到36分,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1.1%。

随着第三节雄鹿队再次打出37比24的单节比分,比赛的悬念也就此失去,第四节比赛,当转播镜头给到热火队替补席的众生相,他们的脸上写满了失望。

但对于雄鹿而言,这是一次酣畅淋漓的复仇,去年在迪士尼园区,雄鹿队作为东部第一最终以1比4的比分失利,成为人们眼中的笑柄,但这一次,他们彻底实现了蜕变,这当中最重要的人物当属他们现在的核心控卫朱·霍勒迪,相比上个赛季,雄鹿队核心阵容中唯一的变化就是霍勒迪的加盟,他取代的是过去几个赛季表现也还不错的布莱德索,但霍勒迪显然是比布莱德索更出色的存在,此役他再度打出了大师级的表现,全场比赛霍勒迪10投7中拿到19分3篮板12助攻,并且只有2次失误,在如今的这支雄鹿队中,霍勒迪扮演着不亚于字母哥的重要角色,他不仅是球队的组织者,还是球队外线最好的防守者,在他的限制下,巴特勒再也无法像去年那样打出精彩的表现。

10001.jpg

3场比赛下来,霍勒迪无疑是雄鹿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这3场比赛,他合计送出了30次助攻,在场上他的正负值更是高达88,其中第三场比赛,霍勒迪在场的正负值达到了41,创造了雄鹿队自1997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当霍勒迪有如此出色的发挥时,字母哥的压力也就减少了许多,此役他全场只拿到17分,但抢下全队最高的17个篮板同时还送出了5次,这样的表现足以帮助球队赢球,米德尔顿则是本轮系列赛在得分端雄鹿队最稳定的球员,本场他16投8中拿到22分,加上替补席波蒂斯、福布斯合砍22分,雄鹿在客场收获了一场完美的胜利。

3比0之后,雄鹿队一只脚已经踏进了东部半决赛,但尽管如此,赛后字母哥依然显得很谨慎,“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完成,我们要继续保持专注。”毫无疑问,如果雄鹿队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那么晋级对他们来说只是时间问题,甚至我们可以大胆的进行预测,在上赛季被热火绅士横扫后,这个赛季的雄鹿要完成一次彻彻底底的复仇,因此他们将会在下场比赛中继续高强度的防守和进攻端的侵略性,争取让这轮系列赛不用再回到密尔沃基。

0.jpg

和霍勒迪一样,塔克也是本赛季雄鹿队能够发生质变的原因之一,在季后赛中,塔克的防守和他的经验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此战他登场23分钟拿到5分3篮板1抢断,赛后塔克也传递了全队的精神,“我们要像狗一样防守。”另外,在塔克看来,霍勒迪是这个联盟最被低估的球员。

霍勒迪无疑是最被低估的球员之一,同时现在我们也可以说,雄鹿队是本赛季最被低估的球队之一,常规赛他们的表现不温不火,相比过去两年的常规赛第一,这次他们只拿到东部第三,但到了季后赛,这样的一支雄鹿队展现了可怕的竞争力,进攻端他们不止有字母哥,还增加了霍勒迪这样稳健的组织者,防守端他们同样加入了霍勒迪、塔克这样的防守悍将,在3比0领先热火后,这支雄鹿队可以说已经实现了气质上的转变,他们完全有能力竞争本赛季的总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