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5年中国足球十大进球:邓卓翔梅西附体居榜首

黄何05-28 14: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胜利到来的时刻让我们尽情享受,中国足球也有如此辉煌的瞬间……近日,《足球之夜》评选近25年来中国足球十大进球,这些精彩进球将球迷拉回曾经感动的回忆。

10、2019-2020西甲武磊攻破巴塞罗那球门

武磊.gif

2020年1月5日,在西班牙人与巴塞罗那德比中,武磊在第73分钟替补上场,在第88分钟破门。这粒进球帮助西班牙人在主场2比2绝平巴塞罗那,而武磊个人也成为了历史上首位攻破巴塞罗那球门的中国球员。

9、1996年甲A邵庚1v5马拉多纳式进球

邵.gif

1996年和松日一战,让邵庚一战成名,1v5的马拉多纳式进球彻底让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他所扮演的孤胆英雄角色也是最为成功的一次,但可惜的是邵庚自从打进了这个球以后,便很难再寻觅到他的英姿,而当年的那一份激情似乎也已经很难复制。

8、2015年亚冠黄博文轰出世界波

黄博文.gif

2015年亚冠联赛1/8淘汰赛,广州恒大客场挑战韩国城南FC,第41分钟,于汉超前场右路背身得球,在郑先皓逼迫下选择回传,黄博文拿球30米外直接起脚怒射,皮球高速撞入大门右侧网窝,恒大依靠这脚世界波,将比分扳成1比1。可惜的是最终恒大客场1比2不敌城南FC。

7、2012中超吉翔7秒钟进球创造历史

吉翔.gif

2012年,江苏舜天在主场南京奥体中心1比1被广州恒大逼平。吉翔开场7秒闪电破门破中国联赛最快进球纪录。之前中国顶级联赛的最快进球纪录都是在开场后10秒。而吉翔用开场7秒的进球改写了这一纪录。连见多识广的里皮也在赛后坦诚,这也是自己的足球生涯中第一次遇到如此快的进球。

6、1999刘爱玲世界波打穿挪威成经典

1.gif

2.gif

作为中国女足铿将玫瑰的传奇中场——刘爱玲职业生涯里最为闪光的一场比赛,是1999年世界杯半决赛,当时面对卫冕冠军挪威,刘爱玲左右开弓,贡献两脚世界波,帮助中国女足 5比0大胜对手闯入决赛。

5、2005世青赛赵一脚40米凌空死角世界波

赵旭日.gif

2005年世青赛,中国队踢出了一段迄今为止国字号男足最荣耀的谈资,小组赛首轮面对土耳其读秒阶段,蒿俊闵主罚球门左侧角球,土耳其门将双拳击出,皮球刚好落在埋伏在禁区外的赵旭日面前,后者不做犹豫,直接外脚背凌空抽射,皮球势大力沉,划着一道美妙弧线直窜球门网窝,土耳其门将鞭长莫及。这个世界波被认为是赵旭日职业生涯最精彩的进球,“赵一脚”也自此威震江湖。

4、2009蒿俊闵小角度抽射破门德国

蒿俊闵.gif

2009年高洪波执教国足首秀战德国,比赛第5分钟中国队打出精彩的配合取得梦幻般开局,右路界外球传入后连续倒脚传递,赵旭日前场过顶球到禁区右侧,蒿俊闵面对胡特强行突破后面对恩克小角度打门球进,中国1比0领先德国。这一脚不仅是蒿俊闵的高光时刻,也成为了高洪波留给国足最美妙的时光。

3、2016女足谭茹殷40米开外超远破门

谭茹殷.gif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小组赛E组第二轮比赛进行到87分钟,谭茹殷中圈附近得球,在抬头观察了一下对方门将的站位之后,她果断地起脚吊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越过了对方门将的头顶。南非队门将巴克尔用手托了一下皮球仍然未能阻挡住来势,皮球在击中横梁下沿之后弹入了网窝。

2、2012中超徐亮超中线距离吊射破门

徐亮.gif

徐亮留给球迷们是一个又一个的任意球,但要说起他最精彩的一球,就是2012年中超联赛中那个62米吊射。当时中超第20轮,国安主场迎战实德,第74分钟徐亮在中线附近,以一脚62米的吊射破门,素有“徐克汉姆”之称的徐亮用一脚比贝克汉姆的原版成名作更远的吊射引爆了工体。

1、2010邓卓翔梅西附体攻破韩国大门

邓卓翔 gif.gif

2010年国足与韩国一战,除了改写历史,这还是一场可以被奉为经典的比赛。邓卓翔在第60分钟打进的国足第三球,更仿佛出自梅西的神奇左脚。当时邓卓翔在反击中拿球,与曲波做了一个二过二配合之后,邓卓翔在韩国禁区内连续过掉三名后卫后精细地用左脚将球搓到了李云在把守的大门左下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