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5.28撞线12强赛 队长质疑40强赛陪鱼腩玩耍

王晓瑞05-28 1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5月28日,日本队将在千叶市苏我球场,迎来40强赛重启之后的第一战——对阵缅甸。假如可以全取3分,便将提前锁定一个12强赛名额。而考虑到本周末还有J联赛安排,日本队这一次又是集成一套“全旅欧海归阵容”出击,难道又要复制一场14比0大胜蒙古队的壮举?“面对缅甸,因为在态度上很容易有所松懈,所以很有必要紧张起来。”赛前,老队长吉田麻也号召称。

微信图片_20210528124152.jpg

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5月20日敲定集训名单时,总共选出26名海归球员准备日缅之战。前天(26日)傍晚,南野拓实终于抵达球队报到,并参加了后一天的赛前训练。但效力安特卫普的三好康儿请假推迟加入,而来自博洛尼亚的中后卫富安健洋因为右膝受伤,也缺席了赛前一练。目前来看,他俩在这一场都有可能缺阵,这其中,富安健洋的角色需要有人替代。森保一非常青睐效力法国尼姆奥林匹克队的植田直通,他在去年10月日本队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攻入绝杀进球,之前40强赛对阵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时,也以首发身份代表日本队踢满90分钟。

其实,以日缅两队巨大的实力差距,日本队将会排出怎样一套阵容?并不会被外界所关注。人们更想做出预测:日本队究竟可以赢几个球。但在双方40强赛第一次交手时,日本队只以2比0“险胜”。伊东纯也表示,“在对阵缅甸的比赛中,确保获得第一名非常重要。上次只是2比0取胜,我们并没有踢出很大的差距,而且我还没有做出什么贡献,所以这次定要全力以赴,专注于率队进入12强赛。”

微信图片_20210528124156.jpg

虽然从言语上表达对于此役的尊重,但日本队上下对于现在的40强赛赛制,还是颇有一番微词。比如见多识广的老队长吉田麻也就说,“让那些亚洲顶级球队和低级别队伍比赛是一件好事吗?有必要向亚足联提出这个问题的想法。当然,提高亚洲中下游球队的水平是很重要,但让亚洲球队达到世界水平也很重要。”而作为头号中锋,大迫勇也更是提前展望下半年的12强赛,“从9月开始的预选赛,我们可能遇到一些心理上的困难,但我希望没有伤病,确保整个2021年征程顺利结束。对于日本队来讲,最重要的事情,是在世界杯上能和对手战斗到什么程度。为了能够赢得世界杯冠军,我认为我们必须提高很多力量。有趣的是,还有很多比赛可以参加,我会为此而感到开心。当我们通过成长而收获很多时,我总是会受到一些新的启发,并因此而过得非常充实。”

让日本媒体比较担心的事情,是这批欧洲海归球员的默契程度。“因为知道彼此的踢球特点,所以完全没有问题。希望通过这几天的提高,以良好的紧张感参加比赛。”大迫勇也回应称。

不出意外的话,日本队还会派出4231阵型。但诸如室屋成、守田英正、桥本拳人等“新旅欧派”,可能将要得到首发上场的机会。守门员位置上也许还会起用新人,比甲圣图尔登队的29岁门将丹尼尔·施密特或将上位主力,这名混血儿的出场或许是比赛一大看点。

日本国家队预计首发(4231):施密特/长友佑都、吉田麻也、植田直通、室屋成/守田英正、桥本拳人/南野拓实、镰田大地、伊东纯也/大迫勇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