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疯狂麦迪逊 玫瑰炼成新法宝重新绽放

管维佳05-28 14:43 体坛+原创

与老鹰的系列赛第二战,在最多落后15分的情况下,尼克斯在主场实现了逆转,将系列赛大比分扳平。而逆转的关键,就是尼克斯在比赛最后5分,让老鹰在运动战中8投0中。这是尼克斯在最近21年里,季后赛中完成的最大分差逆转。上一次他们在季后赛中完成15分的逆转,还要追溯到2000年东部半决赛,与热火系列赛的第6场,那场比赛他们也是在最多落后15分的情况下,最终取得胜利。

本期播客链接:欢迎来到疯狂麦迪逊 玫瑰炼成新法宝重新绽放

1b7c176e-26a9-4a4a-b1e1-f8d14ee21f60.jpe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来到《体坛篮球秀》~!尼克斯和灰熊在各自的G2中打得太好了,如果不录一期的话,就有点儿对不起这些球队了!

殳海:对得起自己吗?

管维佳:还行吧,至于为什么在室外录,因为我们刚打完球,咱们今天主要说说尼克斯,他们时隔8年之后再度赢得了1场季后赛,德里克·罗斯此役又成为了球队的英雄,锡伯杜教练在赛后对他也是极尽溢美之词,确实就像纽约当地媒体所言,锡伯杜的战术体系就是3D—Defense (防守)+Depth(深度)+Derrick Rose!尼克斯今天上场的人还挺多,比如说埃尔弗里德·佩顿就扮演了“假先发”角色,如此安排的意义是什么呢?

微信图片_20210528143128.jpg

殳海:防守呀!

管维佳:换言之,一上来就要给特雷·杨一些压力。

殳海:对,首先是要防守,其次是原本就想把罗斯和兰德尔错开来使用,毕竟他们俩要作为尼克斯在比赛不同阶段的持球核心,更好地发挥出各自的作用,随之进攻也能打出延续性,可佩顿这个点的进攻拖得太严重了,所以到了下半场就直接换先发了……虽然锡伯杜这场球确实是赢了,但总感觉尼克斯已经有一点底牌彻底打出的意味了。

管维佳:而且尼克斯此役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

殳海:就是因为落后才要出底牌嘛!

管维佳:输不起啊!况且纽约的现场气氛烘托得格外热烈,麦迪逊广场花园太狂野了,不光是场内的球迷,场外的球迷也是嗨到飞起,季后赛回到了“篮球麦加”,如此意义非常重大。

殳海:当然了,这就是为什么此番季后赛到目前为止,其实不仅是尼克斯,整个的比赛氛围都令人非常愉悦,毕竟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NBA原有的主场氛围了。值得一提的是,过去这些年NBA有一个很有趣的数据统计,人们发现从2016、17年起主场胜率就开始下滑了,究其原因在于主场球迷为球队的加油投入度随着手机的流行而逐渐降低……但是大家今年也都是久违了的现场看球的感觉,所以就都使劲儿加油了。

管维佳:嗯嗯,系列赛马上就要移师亚特兰大了,你对于这组对决的走势有什么样的看法?

微信图片_20210528142847.jpg

殳海:我还是看好老鹰,刚才也说了,尼克斯已经把底牌给打出来了,老鹰则还有不少可挑剔、可改善的地方。

管维佳:我认为尼克斯能够把G2拿下来,还算是稳住了自己的基本盘。最后咱们再稍微聊聊另外一场比赛,灰熊VS爵士的G2应该还是一个比较正常的结果,多诺万·米切尔也是火线复出,虽说他个人的状态看上去并不是那么好,但爵士还是凭借整体实力,尤其是当他们的外线投出来的时候,还是令灰熊难以应对,反观灰熊,他们此役的进攻已经打出了比较高的水准了,只能说缺乏持久力。

殳海:这支爵士最厉害的时候就是万箭齐发的时候,他们进攻打不开的时候才是最需要米切尔的时候,今天他们的进攻其实已经打开了,所以就实现了如此效果,全场141分,出战的9人全部取分,其中更有多达7人的得分在14分以上。

管维佳:没错,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收听,咱们下期再见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