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伤病未愈内线惨遭碾压 太阳还有多少调整空间

季孟年05-28 14: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比赛的最后时刻,太阳队球员们的心态已经有些失衡。

湖人后卫施罗德冲击篮筐,但却被布克一把拉了下来。不仅如此,克劳德还在冲着施罗德对喷垃圾话。主裁判将布克与克劳德统统驱逐离场,比赛最终也以湖人队取胜而收场。

太阳球员们的自信心,正在逐渐消失。过去的这两场比赛,湖人队展现出了他们的真实实力。尤其是在内线,紫金军团占尽了优势,内线得分、篮板球等等多方面,都压制着太阳。另一方面,太阳核心克里斯·保罗的伤病,的的确确对他的个人表现有所影响,西部第二想要重新掌控系列赛的主动权,如今已经显得非常艰难。

湖人内线碾压,太阳彻底告急

WPV5PWYJVJBLTGENRHQIQRDVEA.jpg

太阳队之所以能够在系列赛首战取得胜利,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他们并没有让湖人队展现出自己的内线优势。但在过去两场比赛当中,太阳却对湖人在内线的狂轰乱炸,显得根本没有一点办法。系列赛第二战,湖人队在内线拿下42分。系列赛第三战,湖人的内线得分更是一下子比太阳队多出20分。在篮板球方面,太阳同样也以35比51大幅度落后对手。

要知道,太阳队过去这三场比赛的策略一直都很清晰,即尽可能收缩篮下,给湖人在外线出手的机会。湖人队此役三分球28投7中,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太阳队的策略已经奏效。但是,在太阳拼命收缩的情况之下,湖人依旧在内线拿下58分,这是令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所无法接受的事情。

尤其是在第三节,勒布朗·詹姆斯改变了自己的进攻策略,他不仅仅只出手中远距离投篮,开始杀伤篮下。不论是布里奇斯还是克劳德,都根本无法阻挡皇帝的脚步。仅仅是在这一节比赛之中,勒布朗就砍下了10分,且几乎都是内线得分。与此同时,浓眉也有18分入账,彻彻底底改变了比赛的局面。“我们在内线几乎没有任何抵抗,我感觉整个第三节,湖人队都一直在攻击我们的篮下,但我们却显得完全没有任何能量感。”太阳主帅威廉姆斯在赛后说道。

在系列赛之前进行分析时,内线就是湖人队的绝对优势。如果太阳队想要赢下系列赛,便必须将自己的外线优势发挥到极致。但在过去这两场比赛当中,太阳外线的发挥也有些令人失望。尤其是布克,过去两战他场均虽然有25分,投篮命中率却不足40%。外线其他球员的三分球命中率,同样也不是那么稳定。克劳德系列赛至今20次出手三分仅仅命中了2球,如今在进攻端基本上已经被湖人队所放掉。这样一来,布克就会承受更大的防守压力,想要再度打出首战那样的发挥,可能性已经不大。

伤病钳制保罗,黑七已是定局?

45c65c38-526f-4d00-b635-1095a5b6a0b4-AP21148121047976.jpg

湖人队不仅仅内线实力强悍,其锋线防守能力,同样是联盟顶级。如果保罗没有受伤,太阳或许还能给湖人制造更大的压力。但现在,伤病明显钳制着保罗的发挥,他很难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此役结束之后,太阳后卫佩恩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需要他回归,这就是接下来的两天休息时间最棒的部分,这非常重要。”本场比赛的第四节,保罗的肩膀似乎再度受到了重创。好在赛后CP3主动表示,他的肩伤并没有恶化。“我把肩膀保护得很严实。”保罗说道,“我不会找借口,这是季后赛,每个人都多少有些损伤。”

不过,根据运动医学专家此前的说法,保罗的伤势很难在这轮系列赛当中完全恢复,接下来他依旧只能带伤出战。这已经不是保罗第一次在季后赛当中受伤,他的命运也折射出未来太阳有可能出现的结局。“我知道保罗多么想赢,但是最终,我们领薪水来工作,他有美丽的孩子和可爱的孩子,他有着名人堂成员级别的生涯,他处理这些很好,保罗经历这些后会变得更好和更强,我对此没有怀疑。”威廉姆斯说道,“我们现在经历的这些事情并不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现在,因为这跟他的职业生涯和历史地位有关,所以这令人难过,我理解,他现在这样,考虑到他之前在我们这里的表现,现在他不能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准,这令人难过。”

在连续输掉两场比赛之后,系列赛的第四战还将继续在斯台普斯球馆进行。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表示,会对球队的阵容进行一些必要的调整。但就目前来看,可供太阳队调整的余地已经不大。本场比赛的第三节,湖人靠一波流确立了最终的胜势。或许,系列赛的悬念也会因此而消失,太阳已经难逃被“黑七”的命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