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瓦斯:皇萨文都被逐出欧战?欧冠对此已做好准备

文斯05-28 16: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周四,欧足联召开"俱乐部咨询平台"会议,对欧超联赛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而就在这次会议之前,皇马、巴萨和尤文图斯三家俱乐部再次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对欧足联可能进行的纪律处罚表示抗议。这三家俱乐部同时也再次重申,欧超计划意在为足球运动谋求更多利益。

Javier-Tebas-270521-1200x675.jpg

在周四的会议上,西甲主席特瓦斯进行了演讲,并在之后接受媒体采访。对于欧超计划,特瓦斯继续予以抨击,"超级联赛的计划还没有完全消散,该计划仍将对欧洲足球财政的稳定性构成威胁。我们不应该隐藏起来,我们不应该有什么畏惧,所有人都需要捍卫我们的原则,来对抗这个巨大的威胁。"

"最让我无法接受的是,欧超联赛的推动者认为我们都是傻瓜,他们也利用了我们的真诚、我们的沉默。在这场战役中,我们绝不是蠢货,我们一定要有坚定的态度。他们的所作所为,性质是非常严重的,这是一场针对欧洲足球的反叛,他们的目标是推翻欧战赛事。这是非常恶劣严重的行为。"

"这些翻了船的俱乐部(皇马、巴萨、尤文图斯)仍然希望抓住一些根本无法抓住的东西,但是这艘船已经几近倾覆,但他们还想给别人上课,告诉大家足球会不会灭亡。赢得过更多的冠军荣誉,并不意味着更聪明,这也显示了在职业足球领域里,有人是真的非常无知。佩雷斯先生(弗洛伦蒂诺),拉波尔塔先生,阿涅利先生,我们不会走向灭亡。这三家俱乐部认为自己是足球的救世主,尤其是佩雷斯先生,他认为其他人都是傻瓜,我感到自己被侮辱了。"

有消息称,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曾对欧超计划给予支持。对此特瓦斯表示,"我其实认为,欧足联不需要向国际足联施压,去探明国际足联是否与欧超计划有关。因凡蒂诺也没否认过什么。我认为,因凡蒂诺需要清楚的一点是,这个计划会毁了足球运动,我希望他在这方面要有清醒的认识。"

而根据欧洲媒体的报道,欧足联可能对皇马、巴萨、尤文这三家坚持欧超计划的球队,处以欧战禁赛的处罚。特瓦斯表示,"我的个人观点是,欧冠联赛已经做好了没有皇马、巴萨和尤文图斯的准备。没有曼联、没有米兰,欧冠联赛也照样进行。在欧洲,没有谁是必不可少的,当然,我们愿意他们参加欧冠,不过事实就是事实,欧足联会采取行动。"

欧足联主席切费林虽然没有亲临会场,但还是通过视频留言的形式在会议期间发表了讲话,"过去的几个月,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我们依然在困境中保持了领导地位。有人希望搞分裂,希望割裂整个足球大家庭。欧足联十分重视欧洲足球的团结,在欧超计划推出后,我看到了很多球迷、俱乐部、政客与记者的反对意见,他们都对欧超计划做出了反应。"

"我可以确认的一点是,欧足联会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这项运动,我们希望将激情带给足球,而不是只考虑经济利益。所有的联赛和俱乐部都一样重要,我们要保持住金字塔的塔底。豪门球队从来都不是以孤立的方式发展起来的,他们也需要踢国内联赛。有些俱乐部想要攀上更高的山峰,却又想把他们的领奖台踢走,看来他们是真的不懂欧洲足球。(参加欧超的俱乐部)大多数都已承认错误。我们要向世界证明,我们可以挺过目前的困境。现在不是分裂与毁灭的时候,只有团结起来,我们才会更加强大。"

文/文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文斯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