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人问津到闪耀季后赛 小里弗斯化身掘金奇兵

季孟年05-28 17: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缺少了贾马尔·穆雷,并没有太多人看好掘金队的前景。然而,小里弗斯的出现,却弥补了这位明星球员所留下的短板。

系列赛第三战,对于开拓者和掘金来说是有着分水岭意义一般的一场比赛。此役,小里弗斯站了出来,他在3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砍下了21分2次助攻,并且在防守端展现出了非常大的作用。

“如果没有他,今晚我们赢不了这场比赛。”坎帕佐在赛后谈到小里弗斯时候这样说道。

事实的确是如此,开拓者和掘金的核心都非常明确。此役,约基奇再度砍下36分11篮板,利拉德也有37分5助攻入账。真正决定比赛的,其实是两大巨星身边的帮手。在穆雷受伤之后,掘金队需要更多角色球员可以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本场比赛,小里弗斯就扮演着这样的角色。

尤其是在第四节,他拿下了自己全部21分当中的16分。在三分线外,小里弗斯5次出手命中了其中的4球,且每一记三分球都显得无比关键。主教练马龙在赛后说道:“我为这个孩子感到高兴,他真的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

TDP-L-NUGGETS-BLAZERS-_ADO3169x.jpg

其实就在几个月之前,小里弗斯还处在无球可打的尴尬境地当中。直到掘金后卫穆雷出现伤病的情况,他才接到了来自这支球队的邀约。 “之前我无球可打,很多人都认为是我的性格有问题。说真的,这样的看法令我心碎。”小里弗斯说道,“我之前暗暗发誓,如果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会拼尽全力。”

事实证明,小里弗斯的确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与掘金队相比,开拓者后场的实力无比强大。不过,小里弗斯并没有感到畏惧,他在防守端的撕咬,令利拉德非常难受。而在进攻端,小里弗斯不仅仅可以杀入篮下得分,还能在三分线外命中三分球,让对手为包夹约基奇而付出代价。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小里弗斯说道:“必须要相信自己,教练给我说出手投篮,他信任我,队友们都信任我,他们让我做自己,这给了我自信。”

如今在季后赛打出耀眼的表现,有助于小里弗斯在赛季结束之后得到一份不错的合同。但是,当他回忆起此前那段日子,小里弗斯心中依旧感慨良多。“两个月前,我坐在沙发上,我当时不断问上帝,这是怎么了,计划是什么,每次我经历生命中最大的跌落后,我都会取得最大的成功。”小里弗斯说道,“一切都是有原因的,我很开心在这里,我非常非常感激,我不会把每次上场打球当作是理所当然的。”

在本场比赛打出精彩的表现之后,小里弗斯的自信心被彻底激发了出来,他也愈加期待未来的角逐。目前,掘金队以2比1领先开拓者队。不过,系列赛的第四战还将继续在波特兰进行。可以预见的是,利拉德一定会带领球队掀起疯狂的反击。正因如此,小里弗斯需要打出更好的表现,在进攻端打得更为积极主动,更要在防守端给予对手压力。

季后赛是巨星的舞台,同样也是小人物证明自己的秀场。小里弗斯还会继续战斗,不仅仅是为了帮助掘金队取胜,更是为了完成自我正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