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大迫勇也轰5球 日本10比0缅甸挺进12强赛

安晓君05-28 2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28日18点20分,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F组的一场比赛,日本队对阵缅甸队的比赛在日本千叶市的福田电子竞技场进行。南野拓实闪击进球,而后大迫勇也戴帽。下半场,大迫勇也完成大四喜,而南野拓实也继续进球。终场前,大迫勇也打入个人第5球,南野拓实也连续送出助攻。日本队最终10比0取胜,成为本届40强赛首支出线球队。

微信图片_20210528201832.png

日本上一场小组赛14比0狂胜蒙古,目前小组赛5轮战罢取得全胜,暂列小组第一。日本目前小组赛5场全胜,期间打进27球且一球未丢,整体实力在F组中属于独一档。而缅甸队5战2胜3负位列小组第四。在首回合的交手中,日本队凭借中岛翔哉以及南野拓实的进球2比0取胜。

开赛仅仅7分钟,南野拓实前场左肋和镰田大地打出二过一的精彩配合,南野拓实最终在小禁区左侧外脚背捅射破门,日本1比0领先缅甸。 第22分钟,日本队扩大比分优势,南野拓实禁区左侧送出了直塞球,长友佑都禁区左侧底线附近接应后传中到后点,大迫勇也头球破门顶入死角,日本2比0缅甸。            

第30分钟,远藤航送出精准的直塞球,酒井宏树杀入禁区右侧被缅甸球员放倒,日本队赢得点球机会,大迫勇也主罚点球打入球门右侧死角,日本3比0缅甸。第36分钟,南野拓实传球,伊东纯也突破到禁区右侧传中到后点,长友佑都头球顶向门前,大迫勇也门前跟进垫射得手,日本4比0缅甸,大迫勇也完成帽子戏法。半场结束,日本队4比0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日本队对后防进行调整,右后卫酒井宏树被换下,主力中卫吉田麻也也被换下。第49分钟,镰田大地右路传球,禁区中路的南野拓实转身抢点打门,门前的大迫勇机敏的蹭了一下,皮球进入球门,日本队5比0领先,大迫勇也上演大四喜。第56分钟,右路的室屋成强行突破后传球,跟进的后腰守田英正抢点打门命中,日本队6比0领先。

第66分钟,日本队继续扩大比分优势,远藤航拦截成功,大迫勇也外围转身送出直塞,禁区中路接应的南野拓实晃过防守球员后轻松面对门将打门得手,日本队7比0领先,南野拓实梅开二度。第84分钟,室屋成右边路倒三角回传,大迫勇也前点机敏将球漏到身后,点球点附近的镰田大地右脚爆射得手,日本队8比0领先。第88分钟,南野拓实禁区右侧底线附近传中到后点,跟进的大迫勇也俯身甩头攻门得手,日本队9比0领先,大迫勇也打入个人本场第5球。

第90分钟,日本队获得禁区右侧任意球,南野拓实主罚任意球到后点,板仓滉头球攻门得手,日本队10比0领先。日本队最终10比0取胜,成为本届40强赛首支出线球队。

日本队:1-川岛永嗣、5-长友佑都、19-酒井宏树(46’3-室屋成)、22-吉田麻也(46’2-植田直通)、6-远藤航(70’13-桥本拳人)、7-守田英正(62’8-原口元气)、10-南野拓实、14-伊东纯也(78’18-浅野拓磨 )、20-板仓滉、9-镰田大地、15-大迫勇也   

缅甸队:1-山萨南、3-梭敏吞、15-耶敏图、4-戴维-坦、11-貌貌伦、7-伦莫昂(74’14-丁温昂)、8-芒芒温、2-觉索莫、16-扬乃吴(85’9-丹特昂)、10-温乃吞(85’20-算兰芒)、23-泰皮伟(61’5-登丹温)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