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库联手流言吹金州 不过又是一帘球迷的痴心美梦

白亼05-28 2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季后赛开始之后,很多被淘汰球队的球迷就像是食腐的秃鹫,看到哪支球队不行了,就想蜂拥而上分而食之。前两个赛季,被盯上的是在季后赛里连年不顺的字母哥,结果希腊人还是义无反顾地在超级顶薪合同上签了字。到了今年,勇士球迷瞄准到了即将沉到太平洋底深深伤心的洛杉矶快艇。

在与独行侠的前两场比赛里,快艇的表现让我们大失所望,拥有主场优势的他们大比分0比2落后于对手。这的确让人不情不自禁地畅想,如果快艇在4场或者5场内出局,连续第二年在季后赛里沉船,莱昂纳德会不会另寻出路?金州勇士便有可能将其打劫,再度组建出一支媲美篮网的豪华阵容。

clippers_new_warriors_getty_ringer.0.jpg

得到小卡 勇士阵容有多美丽?

想要得到莱昂纳德,维金斯和怀斯曼将会成为勇士管理层送出以配平空间的最主要筹码,勇士下个赛季的1到4号位先发配置将会是库里、汤普森、莱昂纳德和格林,5号位不出意外将继续由卢尼担任。假设库里能够维持本赛季MVP级别的表现,汤普森也能够恢复巅峰时期的七八成功力,这套阵容保底也能够将勇士送入西决。不过和杜兰特时期相比,勇士的轮换阵容极其薄弱。他们不再拥有利文斯顿和伊戈达拉这样联盟一流的具有组织能力的侧翼球员,贝兹莫尔、李哥、穆尔德或者安德森将会是勇士替补席上最好的球员,从能力和配置上来看,不过是发展联盟水平。

常规赛里,汤普森会有一定的出场时间限制,科尔不愿意狠用库里,莱昂纳德对自己也有着严格的作息要求。面对82场漫长的赛季,勇士在人员伤伤停停的情况下,会很难保持阵容的稳定性,战绩的起伏将会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如果小卡能够保证本赛季的出勤率,勇士或许能够拿下西部前四的位置,最差的结果会以湖人队本赛季的状态开启季后赛征程。而到了淘汰赛阶段,莱昂纳德的价值将会体现出来。

maxresdefault (1).jpg

王朝期间,拥有着传切和联盟历史两位TOP5级别的投手加持,勇士方面无疑拥有着最稳定的AOE输出,他们最大的短板就是关键时刻没有人可以站出来一打一,稳定地收割比赛。杜兰特的到来改变了一切。莱昂纳德如果驰援金州,他也将提供与2017年KD不相上下的关键时刻火力输出。本赛季常规赛阶段,莱昂纳德场均能够得到24.8分6.5个篮板和5.2次助攻。普通球队和顶级强队相比,很多时候就差在关键时刻的终结能力上。本赛季勇士在经历关键时刻的比赛战绩为16胜16负,排名联盟第14位。反观76人、太阳、篮网和湖人这样的一线球队,他们的关键时刻命中率均在六成以上。除此之外,一旦对手贸然对库里进行包夹,小卡和汤普森将会毫不客气地把握轻松得分的机会。到了季后赛科尔紧缩轮换之后,这支勇士的总体战力,无疑是总冠军级别。

防守上,尽管“格林-莱昂纳德-汤普森”这三个人的名字听起来很唬人,颇有公牛王朝时期“乔丹-皮蓬-罗德曼”超级防守铁三角的意思。不过由于伤病导致横移速度减缓,汤普森想要恢复巅峰防守能力已经不现实,莱昂纳德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在防守上的投入有着明显的缩水,并没有维金斯来得出色。今年常规赛阶段,在全联盟中仅有6位球员的总抢断和总封盖次数达到65次和70次。他们分别是科温顿、赛布尔、诺埃尔、字母哥、PJ·华盛顿以及维金斯。在勇士的家底被交易掏空之后,替补阵容中没有人能够再站出来给格林提供防守帮助,他和莱昂纳德将会承担起极其沉重的防守任务。

的确,小卡加盟将让勇士成为联盟TOP5级别的球队,但是空间还将成为他们补强路上的绊脚石,能否与湖人、爵士、篮网、雄鹿、76人这些不仅拥有超巨同时还有着均衡阵容的球队相对抗,勇士必须要吸引足够高质量的老将底薪来投,比如伊巴卡、塔克和小加。

maxresdefault.jpg

加盟金州 还得小卡决心牺牲逼宫快艇

不过站在小卡的立场上来说,加盟勇士并不现实。对于勇士来说,最理想的剧本就是快艇在本赛季被独行侠横扫出局,莱昂纳德大失所望,逼宫管理层决心离开。在认清作为核心带队冲冠的难度之后,莱昂纳德决定前往一支像马刺、猛龙那样本就有着完整体系,但缺少侧翼爆破点的球队抱团冲冠。如此一来,勇士就会进入他的视野。为了能够前往勇士,小卡必须要执行自己3600万美元的合同,放弃与快艇签下超级顶薪的机会,方便迈尔斯进行交易并且给勇士留出补强空间。在这样的情况下,因为小卡铁心离开,快艇无法在交易中狮子大开口。

还记得在2018年的时候,小卡无意再为马刺效力,乌杰里最终用德罗赞。珀尔特尔和一个受保护的首轮签得到了小卡一年的使用权。如此来看,最终勇士可能需要给出维金斯+怀斯曼再加上一个自己的首轮签,保留住帕斯卡尔和普尔,这对于球队未来的战力无疑是个绝对的利好。在这种情况下,勇士完全不需要进行任何游说,在小卡下定决心之后,他们只需要陪卡舅演好这场戏,出好自己的牌,就可以得到莱昂纳德一年的使用权。不过想要小卡放弃顶薪和自己的球队,谈何容易。

2019年小卡在与快艇队签约之际,莱昂纳德选择与球队签下了一份2+1的合同,十分讲究。根据NBA的规定,一位球员想要获得超级顶薪合同,要么在效力同一支球队工龄满7到9年的情况下,达成一系列荣誉以获得资格;要么就得在联盟效力达到10年。在本赛季结束之后,莱昂纳德效力NBA正好达到10个赛季,跳出合同的他将能够签下人生中第一份超级顶薪合同,总薪金将会超过2亿美元,起薪超过4000万美元。从带着FMVP奖杯离开多伦多之际,已经不缺戒指的莱昂纳德早就将这份超级顶薪列入到了人生的计划之中。而这笔钱,是勇士队给予不了的。

E2BwpjuWUAQWE1U.jpg

小卡性格闷骚 与勇士调性不符

两年之前,和快艇相比,不论是同时拥有詹姆斯和戴维斯的湖人还是刚刚获得NBA总冠军的猛龙,在阵容成熟度上都要比快艇强大的多。可即便如此,当时有多个媒体表示,小卡并不愿意去湖人给詹姆斯打下手,他希望成为一支球队的核心和象征。背靠巨大市场的家乡球队,自然是他不二的选择。即便今年快艇被淘汰出局,他们的总体阵容配置依然要比勇士全面,在帕特森、巴图姆和杰克逊均成为自由球员的情况下,可用空间甚至要多于勇士。如果小卡想要作为第一核心带队争冠,留在家乡的可能性更大。而如果他决心离开,但是思想观念没有转变,那么尼克斯将会成为他的第一选择。

在赛场之外,莱昂纳德的性格或许并不适合勇士。根据此前美国媒体的报道,来到快艇之后,莱昂纳德享有多项特权,在每场比赛开始之前,需要有一个私人的训练空间。有些时候快艇队甚至需要为了满足小卡的需求而占用女员工的更衣室给他热身。除此之外,他还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训练和出场时间,随球队征战客场的时候经常会迟到让全队等他一个人。上个赛季,快艇更衣室内更是爆发出了新旧两派势力不对付的情况,最终哈雷尔和路威双双离开。莱昂纳德以自我为中心,性格闷骚抓马不断,格林则直来直去性格一身忠勇傲骨,这两个人之间或许很难对付。除了租用一年,你很难想象莱昂纳得能够长期留在勇士。

总而言之,想要获得小卡,勇士只要愿意付出怀斯曼、维金斯以及选秀权,在薪金配平上就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但是一切的前提,就是小卡愿意放弃超级顶薪,并且愿意再度成为打工人,这几乎是无法实现的一件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