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不专注”三盘过关 本赛季第三次进巡回赛决赛

刘七七05-29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5月28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贝尔格莱德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以6比1、4比6、6比0的比分,战胜了资格赛选手马丁,职业生涯第119次打进男单决赛。

E2fUQ5IXMAQ05G1.jpeg

头号种子和马丁的比赛本是一场毫无悬念的较量,从资格赛跌跌撞撞打进正赛的斯洛伐克人,却成为了本周唯一从德约科维奇手中拿下一盘的选手。马丁在晋级之路上先后淘汰了3号种子巴希拉什维利和5号种子拉约维奇,而且前三场比赛都打满了三盘,这也给他在面对世界第一这样强大的对手时带来了更多的信心。首盘第六局,马丁逼出了五个破发点,虽然未能转化,但却从此开始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出现波动,被马丁先行破发并最终以6比4扳回一城。塞尔维亚人的放短频频失误,懊恼之下在场上摔拍还受到了主裁警告。好在决胜盘德约科维奇及时提升了状态,重新从对手的手里夺回了比赛的主动权,直落六盘“送蛋”赢得了胜利,自2011年后首次在本土打进决赛。

他将在明天面对莫尔坎和8号种子德尔波尼斯之间的胜者,冲击职业生涯第83个单打冠军。无论是从实力还是支持率来看,德约科维奇的胜算都很大。“能在塞尔维亚观众面前打比赛让我非常激动。这是我的家乡。回到这里我总是很激动,但同时站到赛场上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也会让我紧张。”德约科维奇表示,“这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感受。你总是能同时感受到很多压力和期待。我很开心明天能有机会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德约科维奇在赛后还说道:“我认为我开局和赛末阶段打得很好,所以我会带着这些比较积极的想法投入明天的决赛。当然第二盘盘末我的专注力有所下降,明天我也会尽量避免这种错误。”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