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瑙转会疑云即将进入高潮 传经纪人已联系三球会

王晓瑞05-29 0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穆伊刚确定不会跟随澳大利亚队征战40强赛,而另一位上海海港外援阿瑙托维奇,能否尽快从欧洲杯归来呢?

前几天,阿瑙托维奇在做客一档奥地利电视台节目时,还含蓄地表示,“我可以参加任何联赛。”结果在27日,从意大利、塞尔维亚和土耳其传出多条消息,声称阿瑙托维奇同时与博洛尼亚、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和费内巴切接触,甚至已经展开实质性谈判。显然,他的兄长丹尼尔·阿瑙托维奇正在全力运作弟弟从海港队叛逃。而据知情人透露,阿瑙托维奇的转会风波可能会在最近一两周进入高潮。

阿瑙托维奇.jpg

作为奥地利现役国脚,当初阿瑙托维奇是头顶2500万欧转会费而来,可效力三个赛季以来,他并未以令人信服的表现证明自己。几次新赛季刚开始,他都能很快打开进球账户,但又迅速陷入低潮。而从今年冬天到现在,西汉姆联和博洛尼亚又一直与他传出绯闻。特别是后者,从4月上旬开始,逐渐加快收购阿瑙托维奇的操作步伐。只是阿瑙托维奇现在与上海海港队还有一年半的合同在身,假如海港坚决不予同意,阿瑙托维奇很难如愿离队。

然而,他的兄长兼经纪人丹尼尔·阿瑙托维奇的活动能量确实很大。据了解,阿瑙托维奇此前之所以愿意接触博洛尼亚,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在于主教练米哈伊洛维奇的个人魅力。但在2020-2021赛季意甲结束后,有传闻称米哈可能将要离开博洛尼亚,包括国际米兰都在和他传出绯闻。如此一来,阿瑙托维奇是否打算呢回心转意?但据了解,就在过去几天,米哈也曾找到他和丹尼尔有过交谈。现在,博洛尼亚方面已经认定:米哈的最终去留,不会影响到这桩谈判的进程,尽管阿瑙托维奇在心理上更愿意为米哈伊洛维奇效劳。而通过谈判,在丹尼尔·阿瑙托维奇和博洛尼亚之间,已经基本达成合同细节意向:如果阿瑙托维奇能够顺利转会,将与博洛尼亚率先签约2年,但第三年究竟是前往美职联蒙特利尔踢球,还是继续留在博洛尼亚,将要结合实际情况而请确定。而在前两年,阿瑙托维奇的年薪净收入可以达到270万英镑,另外根据进球、助攻以及球队赛季排名,将会外加一笔数字不菲的绩效奖金。

但是,就在大多数人认定博洛尼亚将会成为上海海港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时,27日晚,他的兄长兼经纪人丹尼尔·阿瑙托维奇又突然现身贝尔格莱德,与红星俱乐部总经理特尔季奇进行会面。随后,从多家塞尔维亚媒体传出消息称:红星队正在试图与阿瑙托维奇达成加盟协议,意向是先将球员租借到红星队6个月,预计这一协议将在未来几天有望得到敲定。巧合的是,特尔季奇还在28日通过当地媒体发表讲话,并公开承认阿瑙托维奇确实出现在球队引援清单上,“这是一条正确的路,我们正在为此而努力。”

话虽如此,塞尔维亚媒体对于阿瑙托维奇加盟红星队并不看好。原因十分通俗易懂,“他在中国还有一份合同,而且他在那里可以领取高额的薪水,那么,阿瑙托维奇是否愿意为了塞尔维亚联赛冠军的头衔而放弃高薪呢?”《每日新闻》发问称。

无独有偶,就在同一天,又从土耳其方面传出消息称:费内巴切也在考察阿瑙托维奇。而充当中间人负责联系这家土超豪门的,还是丹尼尔·阿瑙托维奇。据了解,费内巴切俱乐部主席阿里·科科对此还是兴趣很浓,现在,他将有关这桩交易的决策,暂时交予代理主教练埃姆雷·贝罗佐格鲁。

其实,无论最终是博洛尼亚正式报价,还是红星队打算租借,抑或费内巴切准备横刀夺爱?决定阿瑙托维奇去留的主动权,还是由上海海港队手握。但在今年,莱科率队打个翻身仗的目标非常明确,海港也在5轮之后,与山东泰山在积分榜前列并驾齐驱,此时放走阿瑙托维奇,无异自折羽翼,肯定不愿放行。因此,阿瑙能够成功重返欧洲联赛,变数不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