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线德甲0球之人一扫阴霾 名宿:身后2将更棒!

王晓瑞05-29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0比0!又一场大比分胜利。28日晚横扫缅甸队后,日本队提前锁定一个12强赛名额。而相比赢下比赛,由几位海归名将组合而成的进攻群,更加令人欢欣鼓舞。特别是已经年过而立的不来梅前锋大迫勇也,在经历一个梦魇般的赛季之后,终于以单场5球完成一次爆发。

微信图片_20210529105549.jpg

赛后,大迫勇也显得十分激动,“赛前,我就在想需要尽可能多地获得进球,我真的十分感谢周围的人,因为我总能得到不错的传球。”凭借在这一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大迫勇也的国际A级赛入球数已经达到23个,与高原直泰并列日本国家队史上总射手榜第十。而在过去,日本国家队只有3名球员曾经创造单场打入5球的创举:釜本邦茂、木村和司和三浦知良。其中,釜本邦茂是在1967年代表日本队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一场取得6粒进球。

过去一个赛季的德甲征程,大迫勇也可谓非常失意。代表不来梅队出场24次,他是颗粒无收。要知道在前些年,大迫勇也曾经创造出28场8球的上佳数据。渐渐地,外界对于这位日本现今第一中锋的状态提出质疑。去年,大迫勇也还在森保一准备东京奥运会的规划中,甚至被认为是“最有力的奥运超龄选手”。但从2021年开始,铃木武藏的名字反倒被提出更多次,最终,大迫勇也并没有被列入超龄候选名单中。

好在通过这场10比0大胜,他又重新奠定首席中锋的角色。“这些成绩都是通过日积月累取得的,我不能只是满足于现在,下一次还要再好好地争取佳绩。”至于在日本队和不来梅的表现,为何出现如此差异?大迫勇也回应称,“因为所代表的球队不同,战术打法也是完全不同。在日本队可能练得更好,在场上的换位更有感觉。”

算上对阵蒙古的帽子戏法,大迫勇也在这两场横扫鱼腩的比赛中,已经累计打入8球。现在,他已经在世预赛亚洲区射手榜上超越叙利亚中锋索马,暂时排名第一。纵观28日这5粒进球,长友佑都、镰田大地、南野拓实都曾给他送上助攻。所以,很多日本足球人更加欣喜整个攻击群的全面爆发。“南野拓实和镰田大地的关系很好,彼此配合非常默契,他俩采取简单传球的打法,巧妙地使用并制造空间。而镰田大地的存在,也促使南野拓实的能量得到尽情发挥,今后可以非常期待这一组合。如果再算上久保健英等特点突出的选手,日本队未来的进攻,应该能够更加丰富多彩。”前日本国脚、足球名宿北泽豪点评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