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精彩表现化作一场空砍 年轻球员何时才能苏醒

季孟年05-29 1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继上一场比赛出战38分钟,砍下26分之后。此役罗斯的出场时间又一次逼近40分钟,他的数据更为全面,不仅仅有30分入账,另有6篮板外加5次助攻。然而,尼克斯却在客场败下了阵来。兰德尔与巴雷特无法给予罗斯太多的支持,成为了尼克斯输球的最主要原因。

就本场比赛而言,第二节是此役的分水岭。首节双方还打得难分难解,但在第二节老鹰打出了一波29比13,一举拉开了比分。不论是在攻防哪一端,尼克斯都显得格外被动。“首节我们打得还可以,第二节就是比赛的转折点,他们打出了信心。那时我们投丢了球,他们的得分比我们多20分左右,当我们投不进球的时候也必须要找到方法努力打好比赛,顺便问一下我们有多少快攻得分?0分,好吧,这是季后赛比赛,你必须要找到能轻松得分的方法,今天他们的回防做得很好。”罗斯说道。

微信截图_20210529095635.png

带着14分的领先优势,老鹰开启了下半场的比赛,尼克斯也开始了他们的慢慢追分征途。在这个过程当中,罗斯一直都有着稳定的发挥,他在第三节拿下了7分,第四节又有10分入账。不仅如此,罗斯的进攻效率还非常高。然而,尼克斯其他球员无法跟得上罗斯的步伐。尤其是兰德尔和巴雷特这两位被寄予厚望的小将,在进攻端打得非常挣扎。

其实自从这轮系列赛开始以来,兰德尔就打得非常糟糕。上一场比赛的下半场,他找到了状态。但是到了本场比赛,兰德尔再度回到了首战那种糟糕的状态当中。老鹰全场球迷高喊着“兰德尔被高估了!”,全场比赛,兰德尔的表现也的确无法令人信服。他一共出手15次仅仅命中了其中的2球,靠着罚球才让自己的得分勉强上双。巴雷特的发挥同样也好不到哪里去,常规赛三分球进步神速的他,此役又是在三分线外5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自季后赛开始以来,巴雷特的三分球合计16投仅4中国。兰德尔和巴雷特两个人加起来在本场比赛只能贡献21分,尼克斯想要赢球自然不容易。

巴雷特在赛后说道:“我在空位,必须要命中投篮。对手会打出进攻高潮,我们不能让他们这么做,我们必须继续拼,他们不该能打出一个像那样疯狂的进攻高潮,得到那么多分。”

然而,对于年轻球员们来说,想要在季后赛进程当中调整状态,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事。尤其是对于兰德尔来说,他在进攻端承受着巨大的防守压力。约翰·科林斯在防守他的时候很有心得,此役下半场,明显能够感觉到兰德尔在进攻的时候已经多少显得有些沮丧。

E2hOtHAWEAotO8U.jpg

科林斯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已经掌握了如何限制兰德尔的技巧。“这是一个秘密,我不能完全告诉你,我可以说的是我们提升了强度和身体对抗性,我的心态还有其他几个人的心态改变了,比赛计划方面就是那样了,但是我们做出了一些改变,我会继续这么做。”他说道。

接下来,兰德尔能否快速反弹,将会成为尼克斯是否可以完成逆转的关键。主教练锡伯杜在赛后强调称,他相信兰德尔们可以快速找回常规赛阶段的竞技状态,帮助球队在后面打得更好。“我相信他们在下一场可以反弹,我看过他们努力训练。我认为今天第一节我们打得不错,要回去好好看看第二节发生了什么,第二节不是我们喜欢的打球方式,他们打出了信心,然后改变了整场比赛,所以这是我们需要整改的地方。”

连续两场比赛都打出不错表现的罗斯,也给队内的年轻人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便是手感不佳,但每个人其实都还有其他影响比赛的方式。如果选择坐以待毙,永远不可能赢下任何一场季后赛。

“当我们没有命中投篮的时候,我们仍然必须带着紧迫感打球,当我们没有命中投篮的时候,我们必须找到办法拼下比赛,而不是打得无精打采的。”罗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