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要求选手签署风险同意书:若感染新冠后果自负

蜗壳05-29 1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28日,共同社消息,国际奥委会(IOC)在要求东京奥运参赛运动员等签字的风险同意书中,作为责任自负的风险,写进了新冠病毒传染病及酷暑导致的“健康受损”。尽管各大赛事都有义务提交同意书,但此次的内容罕见地提到对身体造成严重影响及导致死亡的可能性,对此有人提出质疑。

XxjpseC007204_20200803_PEPFN0A001.jpg

至少在夏季和冬季的最近六次奥运会中,包括寨卡热传染令人担忧的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在内,风险同意书中均没有出现过“传染病”和“死亡”的表述。

该同意书是在交付参赛资格时,签署遵守奥运宪章和反兴奋剂规则等大赛相关规则的宣誓文件,对象为运动员以及各国和地区奥委会(NOC)相关人士等。IOC负责人表示“任何政府和卫生部门都无法就传染病给出保证,这是我们所有人应该承担的风险”,还强调提交同意书是一贯做法。

IOC及奥组委4月公布的汇总新冠对策的“规则集”第二版中,写明“由于风险和影响未必被完全排除,要求同意责任自负地参加(奥运)”,同意书也采取确认自负责任参赛的形式。但是27日举行的IOC和运动员意见交流会上出现对同意书内容的质疑声,主席巴赫回应称自己参赛的奥运会也“不得不签字”。

关于新冠疫情下在高温潮湿季节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要求同意:1、因新冠及其他传染病、酷暑,有可能导致健康受损或死亡;2、采取具体对策减小风险;3、为保护自身避免风险将采取所有合理的对策。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