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受伤令篮网暴露缺口 哈登纳什却说输球是好事

孔德昕05-29 14: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离开杰夫·格林的第一天,布鲁克林篮网应该已经开始想念这位老将了。

北京时间5月29日,篮网客场119比125不敌绿军。格林受困于足底筋膜拉伤无法出战,他穿着保护靴坐在场下为队友们加油,但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队吞下一场失利。

很多人忽略了杰夫·格林的重要性,认为他只是一个内线轮换选择,并指出篮网在他前两场只拿9分4篮板的情况下依然连胜绿军。但真正熟悉篮网轮换配置、看过他们G1一战表现的人都该明白,格林的缺席对于篮网意味着什么。

Jeff-green-Brooklyn-Nets-KD-1.jpg

此役纳什坚持着9人轮换,他的选择是把泰勒·约翰逊塞进去,让克拉克斯顿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两人是在首节后半段同时替补登场的。在他们第一次上场时,比分是26比17,篮网领先9分,而等到第二节还剩8分01秒二人同时被换下时,比分是39比45,篮网落后6分。在他们登场的不到8分钟时间里,绿军打了一波28比13。全场打完,克拉克斯顿16分钟正负值-21,倒数第二,约翰逊10分钟-17,倒数第三。

克拉克斯顿是篮网常规赛最受瞩目的大个子,他有着出众的换防能力,内线终结效果也不错。格林受伤后,纳什也点名表示会给克拉克斯顿更多时间。但在今晚的比赛里,这位年轻人把问题彻底暴露了出来。在短短的16分钟里,克拉克斯顿进攻端屡次犯错,5次出手只进2球,而且出现了2个失误。防守端他也没能展现出常规赛时的威力,被TT抢爆了篮板不说,还多次被绿军换防针对。

“尼克今晚有些起伏,年轻球员在这样的大场面下确实需要一些时间找到感觉。我们都相信尼克,也支持他。”纳什赛后说着,但他也知道这一晚不能再给他更多时间练级。

https___nothinbutnets.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20_12_1200799219-850x560.jpeg

而格林缺席的另一个影响便是篮网少了一个内线轮换人手。在选择塞泰伦·约翰逊这名后卫进轮换后,篮网就面临着在很多时候场上阵容较小的问题——杜兰特+克拉克斯顿/格里芬搭档内线,或者有时候只有格里芬一个高度在场。这种布置一来增加了杜兰特的防守压力,让球队后场篮板不佳的问题进一步被放大,二来外线防守的高度也下滑,给了绿军投手们更多信心。

“我不确定是不是有了杰夫·格林的力量我们就能挡住TT冲抢前场篮板,但我们确实想念他的多样性,他能打多个位置,扮演不同角色。”纳什赛后直言。如果有格林在,他的轮换可以更加从容,也能针对场上局面灵活地变化大小阵容,容错率更高。

随着内线人手告急,人们又想起了被遗忘许久的名字:小乔丹。纳什曾说过这轮系列赛就可能让小乔丹上场,在格林倒下、克拉克斯顿又略显稚嫩的情况下,常规赛三战绿军都首发登场的小乔丹能不能登场试试呢?对此,纳什的回答云蒸雾绕。

7UCLLBGIPF7SAE7ITIN6RKNZ3U.jpg

“我们队里的每名球员都有机会上场打球,我们相信每个人,但你没有那么多出场时间分配给所有人。不过我们永远可以派上不同的球员,这会根据场上的形势来判断。”

当然了,缺少杰夫·格林不是篮网输球的唯一原因。以他们现有的阵容,击败绿军还应该是更大概率的事件,然而这一晚他们暴露了思想松懈、防守强度不足、换防太过轻易、进攻打得简单等问题。不过输球之后,从主教练到主将,篮网上下却都说着这未尝不是件好事。

“今晚我们打得不好,但这对我们来说也可以是一件好事。我们是一支太新的队伍,能遇到一些挑战和挫折对我们而言不错,能让我们更好地做出准备。”纳什说着。

哈登也表示:“显然这场比赛我们不想输球,但可能输球也是件好事情。因为比如第二场我们就打得太顺利了,这场失利能够提醒我们不是所有事情都会一帆风顺的。”

这些发言体现出了篮网的自信,他们也有理由这么做。但季后赛舞台充满变数,只有当你把自信转化成胜利时,才能成为笑到最后的那个人,而不是笑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