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正负值引领全队 你永远可以相信季后赛隆多

季孟年05-29 15: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快艇阵中,或许没有哪位球员比隆多更渴望这轮系列赛的胜利。

当年,隆多曾经短暂在独行侠效力。然而,他与独行侠主教练卡莱尔之间闹出了矛盾,双方不欢而散。即便是已经过了很多年,如今隆多再度回到独行侠主场,迎接他的依旧是嘘声。

赛后谈到这些嘘声,隆多轻松的说道:“这就是我成功的原因,我喜欢克服一切困难,我喜欢和怀疑我职业生涯的人对抗。”

不得不说,主场球迷给予隆多的压力,的确让他迸发出了更为强大的战斗热情。此前两场比赛,快艇队虽然输球,但当隆多出场的时段里面,球队其实都打得不错。此役更是如此,隆多登场26分钟,个人数据也不算特别突出,不过贡献了6分4篮板8助攻而已。但是,在隆多登场的这26分钟里面,快艇队净胜对手多达22分,他的个人正负值高居全场首位。

GettyImages-1233109702.0318adfd.jpeg

相较于此前两场比赛来看,泰伦·卢此役增加了隆多的出场时间。尤其是在第四节,这位老将几乎打满了整节时间。他在场上的稳定表现,也成为了快艇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一方面,现如今三分球已经不再是隆多技术环节上的短板。第四节刚开始不久,他便在左侧45度投中了一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另一方面,隆多的支配球能力,绝对可以称得上大师水准。当小卡在第四节被包夹,隆多接他的传球之后总能在第一时间策动进攻,最终让处在空位的队友,获得三分球的机会。

不仅如此,隆多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样无比出色。此前快艇队安排贝弗利出现在终结时段,贝弗利面前东契奇几乎毫无办法。这一次,变成了隆多出现在比赛的终结阶段。东契奇多次“点名”渴望单打隆多,但却只能无功而返。隆多虽然没有贝弗利在防守端那么强的侵略性,但他打得更为聪明,让东契奇非常不舒服。有一段时间,隆多甚至来到前场贴防东契奇,斯洛文尼亚天才面对隆多的时候,显得非常不适应。

“教练做出了一些很棒的调整,我就是按照教练的计划在打球。”隆多说道。不过就整场比赛来看,泰伦·卢所作出最有效的调整,莫过于增加了隆多的出场时间。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一节,他一直都待在场上,保证了快艇队赢下最终的胜利。

NX8mpKW8aEYXG3hCiD7RRKNDKEO45gKsgl6iaPNmsOyq41622231996776.jpeg

交易截止日之前,快艇送走了路威,从老鹰队那里换来了隆多。他们的目的,就是让隆多可以在季后赛大放异彩。只不过,此前两场比赛泰伦·卢对于隆多的使用方式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没有将这些老将的作用最大化。好在他及时做出了调整,系列赛第三战隆多的出色发挥足以说明一切,快艇队也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扳成了1比2。

“自从我们输掉第二场后,我们交流很多,第一场后也是,努力找到进步的方法。”隆多说道,“本场比赛我们背水一战,我们给出的回应是冠军级别的,不过我们不能过早地为自己加冕。”

接下来,系列赛还将继续在独行侠主场进行。或许,主场球迷们还会在隆多出场的时候嘘声四起,但这位老兵非常享受这样的感觉。他表示,如今快艇队只是赢下了一场比赛而已,球队若想逆袭晋级,接下来还需要做得更好。

“我们必须要有战斗的心态,在一切不顺时继续战斗。今晚我们一度落后19分,我想这是我们在季后赛中可以克服的最大的障碍之一。虽然我们还没有做到什么特别的事情。我们想赢,我们明天会看一下录像,希望把我们好的东西延续下去。”隆多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