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圆桌】费德勒和小威的巴黎之行前景如何?

张奔斗 胡力涛 彭延媛 弈桑05-29 20:30 体坛+原创

202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即将拉开大幕,体坛+照例邀请了四位资深媒体人开启圆桌会议,给出各自对冠军、“签表搅局者”的预测,以及讨论对于以红土为草地热身的费德勒和小威究竟可以有怎样的期待。

圆桌的第三部分,我们把目光转移到费德勒和小威身上。他们的目标自然不是在红土赛季达到顶峰,这一点我们心知肚明。但,我们可以对二人的法网表现抱有怎样的期待呢?

b89a818d-2ccc-4128-8e3c-d5aeea6be5c6.jpeg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即便是两位球星最忠实的球迷,恐怕也不会对他们的法网之旅抱有过高的期待。人们了解,本届法网对于两人的更大意义,其实几乎是作为温网的热身赛。正如费德勒所说,“我的2021赛季,将从草地赛季真正开始。”

看得出,费德勒的球迷正以一种轻松、调侃甚至自黑的态度看待费德勒的法网之旅。不过,自黑也要有个限度哦!一轮游这种话就没必要说了,毕竟,如果在红土上无法击败伊斯托明这样的资格赛选手,那么,即便来到擅长的草地,战斗力也将令人担忧。

更何况,谁知道这是不是费德勒的最后一届法网赛呢?还是希望他能带走几场胜利。

要一定说有什么期待的话,那么,首先就期待两位伟大球星能够进入第二周吧!如果能够连赢3场通过首周考验,也算是完成了基本任务。费德勒的前3个对手分别将是:伊斯托明、状态早已今非昔比的西里奇、虽然是美国球员但在红土也有一定杀伤力的弗里茨。如果费德勒还能击败第4轮对位的种子选手贝雷蒂尼或是阿利亚西姆的话,也就算意外惊喜,那么他和德约的1/4决赛也就可以期待。

至于小威,可以稍稍期待她能走得比费德勒更远一些,前3轮对手分别是:贝古、鲁斯或布扎内斯库、科贝尔或科林斯。当然,24冠久攻不下,应该不至于在小威统治力最弱的法网赛发生。

胡力涛(资深网球解说员):

应该报以看一场就赚一场的期待。两位岁数逼近不惑之年的传奇老将之所以还要参加对体力要求最高的红土大满贯,除了明星球员的责任外,更多的还是为了保持竞争的感觉和状态,着眼于下个月紧接着就要开打的温网。

彭延媛(资深网球记者):

为了复出参加巡回赛,费德勒专门去打了疫苗。可见,老牛对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仍在尽力。但客观上,红土赛季和法网不是他最好的复出时机——可怜可怜老牛的膝盖吧!日内瓦一轮游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本届法网,瑞士人在任何一轮输球都不会让人感到意外。至于小威,整个红土赛季参加两个比赛、赢了一场球,法网晋级道路上横着科维托娃、萨巴伦卡、大坂直美……且打且珍惜吧!她的“24”要出现巴黎有点难。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大概就是不要受伤,习惯大满贯的氛围,为温网做好准备,至于比赛,每赢一场就是bonus。相比之下费德勒要更困难一些,毕竟去年没有打红土,今年只打了一场还输了,虽说这次法网首轮会对阵一位资格赛球员,但今年的资格赛可谓藏龙卧虎,如果费德勒能够闯关成功,那真的会是一个惊喜。而小威如果打起精神,还是有希望进入第四轮的,毕竟前三轮最大对手科贝尔也不那么擅长红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