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圆桌】谁会在“冷门的温床”搅局男女单签表?

张奔斗 胡力涛 彭延媛 弈桑05-30 07:22 体坛+原创

202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即将拉开大幕,体坛+照例邀请了四位资深媒体人开启圆桌会议,给出各自对冠军、“签表搅局者”的预测,以及讨论对于以红土为草地热身的费德勒和小威究竟可以有怎样的期待。

圆桌的最后一部分,我们来聊一聊谁会在今年法网成为“签表搅局者”。年年法网都不缺冷门与黑马,今年又会是谁?

cocogauffcropped_12vblzx5x0osr1mdyq8b980h22.jpeg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首先要看如何定义“搅局者”,如果是有能力击败高排名种子的话,那么就可以顺着几位状态不那么好的高排名球星的签表之路寻找人选,比如第4轮对位蒂姆的鲁德。不过,如果我们说的是有有可能杀入赛事很深轮次的“高端搅局者”,我不妨提名兹维列夫。

本届法网男女单打签表的一个共同之处就是:话题、巨星和争冠热门都集中在上半区,但机会则在下半区。既然纳达尔被抛在了上半区和德约你死我活,那么,下半区野心勃勃的几位年轻人,应该都觉得自己有打入决赛的机会。西西帕斯当然是最被看好的年轻人选,但冲在前面也容易带来不必要的压力与关注度。

兹维列夫的第一次大满贯突破以及第一个大师赛冠军,都来自红土,今年同样也有红土大师赛入账。更为宝贵的是,他如今又拥有了大满贯决赛的经验,而且是惨痛的经验,这也许更能够帮助他们成长——只需看去年美网赛之后,冠军获得者蒂姆一路下行的欲望与战绩曲线,而兹维列夫作为失意者,却默默积攒着各项技术能力的提升。

女单搅局者真是难选,人选比较散乱,那就随手选一个巴多萨吧!由于里克斯临阵退赛,巴多萨升级为33号种子。她今年的红土表现非常出色,看好她能在第3轮给2号种子大坂直美制造大麻烦。当然,前提是,大坂直美要能走到第3轮这么远。

胡力涛(资深网球解说员):

男单上半区:辛纳、卡拉采夫、安贝尔;下半区:鲁德、弗格尼尼、伊斯内尔、奥佩尔卡、布勃里克。

女单上半区:高芙、穆霍娃、克拉奇科娃、奥斯塔彭科;下半区:安德莱斯库(不退赛的话)、巴多萨、帕夫柳琴科娃、西尼亚科娃。

彭延媛(资深网球记者):

对女单来说,任何人成为签表搅局者都有可能。小将高芙出人意料的今年红土战绩不俗,红土大满贯表现值得观察。

由于三巨头齐聚上半区,男单近些年的主旋律会演出变奏。但类似辛纳这样的零零后新秀早就被纳入考察范围,不足以被称为黑马……突然生出一个并没有什么过硬证据的预感,观察世界第二梅德韦杰夫的四分之四区,或许会有所得。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虽然我依然看好纳达尔的夺冠前景,但如果非要选可能的搅局者,我还是会大胆地选他在第三轮的潜在对手索内戈,毕竟若不是爆掉最大热门,又何谈“搅局”呢?这位意大利人今年红土赛季拿到过一个冠军,罗马大师赛又淘汰了蒂姆和卢布列夫,还破掉了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赛局,并把比赛拖入决胜盘。除了实力之外,他还是一个人来疯的选手,善于调动观众的情绪,多少让我嗅到了一点2009年索德林的味道。另外还要提名一下两位00后选手辛纳和科达,他们分别是纳达尔第四轮,以及西西帕斯第二轮的对手。

女单方面可能的搅局者和夺冠热门一样明朗,高芙过去两周的表现十分惊艳,在罗马和巴蒂那场比赛,因为后者中途退赛没能“正大光明”地取胜,而这一次她终于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如果一切顺利两人将在第四轮会师。另一位则是“西班牙莎娃”巴多萨,今年她以13场的泥地胜场数并列WTA之首,在查尔斯顿和马德里打入半决赛,又在贝尔格莱德夺冠,这次仅以一位之差错过了种子排名,不过分在了实力相对较弱的下半区,还是给了她更多“搅局”的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