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赛南阳站男女单四强出炉 马龙刘诗雯意外出局

李婷05-30 09: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四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分两天进行,“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南阳站的赛程实在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而四场比赛的结果,28号樊振东与王楚钦的胜利在预料之中,29号马龙的失利和许昕的轻取都稍稍有些让人意外。

28号率先进行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樊振东面对林高远,在开局发动和关键球命中上都做得更为出色,4比1击败对方,顺利晋级四强。王楚钦对阵上站冠军周启豪遇到不小的困难,但他求胜信念很强,同时也打得很顽强,在被一直追分的局面下还是稳住了节奏,4比2取得了胜利。

王楚钦也完成了赛前给自己定下的首个目标:“自己第一站打得不好,又拿到了奥运会P卡,自己顶着压力,最差也要进前四,所以这场球是当成自己最后一场比赛来打的,信念感很强,也慢慢收获到之前比赛的一些经验,找到之前出现的一些问题,就打得流畅了一些。”

60b1e639f3e8050669c69707.jpg

在樊振东和王楚钦会师半决赛后,29日中午,许昕迎来了和梁靖崑的较量,虽然是奥运主力,但在单打能力上,许昕并不见得比梁靖崑高出太多,所以之前刘国梁有问过许昕在队里男单什么水平,许昕谦虚地表示:“充其量也就是前八。”

也正是放低了自己的位置,带着去拼的态度站上赛场,最终是以4比0这样的大比分击败了梁靖崑,这个结果许昕自己也没有想到:“我现在在队里跟年轻选手没有上风球,要么差不多,要么自己处于下风,所以没想过能4比0赢。如果换位思考,今天我背上包袱,是他来拼我,可能我就输了。”

60b24be8f3e8f191f32ee605.jpg

当许昕顺利赢球后,他男双冠军的搭档马龙在所有人看来也应该是成功晋级四强的,但是晚间与徐晨皓的对垒,马龙前三局就陷入到了0比3的被动当中,虽然随后顽强地扳回两局,但终究未能力挽狂澜,最终2比4败北,止步八强。

60b24be9f3e8f191f32ee611.jpg

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马龙认为自己准备和调动差了一些:“徐晨皓开局准备更充分,而自己还是按照以往的感觉去打,结果接发球的想象和场上的情况有些出入,并且在第二第三局关键球的处理也不太好,0比3落后就太被动难打了。”

虽然遗憾失利,但马龙觉得如果能够从这场总结出一些东西,对奥运会还是会有很大帮助:“因为我之前跟张本智和打也有0比3落后,所以这场失利让我还是要有更多转变,不能像以往按部就班来准备,这两站比赛下来,觉得面对年轻选手的冲击和新的打法,还是要做好更多困难的准备,不能总用熟悉的套路。”

男单四强,并非是四名奥运选手包揽,女单也是同样的情景。在28号率先进行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王曼昱和孙颖莎倒是击败了各自对手成功晋级,29号的另外两场,陈梦也4比2击败王艺迪杀入四强,但刘诗雯0比4负于何卓佳,成为奥运名单中唯一无缘四强的女选手。

与何卓佳的比赛,刘诗雯在大比分0比3落后时的局间休息中,曾一度情绪有些崩溃,用毛巾掩面,可以看出,她对这个结果很遗憾很失望,的确在和年轻进攻型选手的对垒中,刘诗雯这场落于了下风,而半天之后,晚间的混双决赛,刘诗雯和搭档许昕又输给了王楚钦/孙颖莎无缘桂冠,这一天,对刘诗雯来说,实在是颇为残酷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