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队再受打击 索玛肌肉旧伤复发无缘中国之行

马德兴05-30 11: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阿联酋当地时间5月30日晚,叙利亚国家队将乘坐阿联酋航空公司的航班直飞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正式开启世预赛40强赛之路。不过,就在北京时间30日凌晨,从迪拜方面传出消息,叙利亚头号射手索玛由于旧伤复发,将不会随球队抵达中国参赛。这对中国男足而言,或许又是某种“天助”。

微信图片_20210530110950.jpg

目前效力于沙特阿赫利队的前锋索玛是本届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全面重启之前的最佳射手,在日本队5月28日以10比0大胜缅甸队之前,索玛以7球排名射手榜首位,也是此次叙利亚队客场与中国队对抗的重点球员。他在26日代表阿赫利队参加完倒数第二轮联赛之后,于27日从沙特赶到迪拜,与叙利亚国家队汇合。而且,连续两天都参加了国家队的合练。但是,从迪拜当地时间5月28日晚上就传出消息,称索玛“有可能又再一次受伤了”。至29日,又传出了叙利亚队的主教练马鲁尔“异常恼火”的消息,而恼火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索玛受伤了”,这完全打乱了马鲁尔的整体部署以及战略设想。而披露这个消息的,是与马鲁尔关系不错的突尼斯记者。

至5月30日阿联酋当地时间晚上、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30日)凌晨,叙利亚国家队领队卡迪尔·卡达格利在接受叙利亚媒体记者采访时,证实了索玛已经受伤的传言,称:“索玛遭遇到了先前一期国家队集训时同样的情况,就是肌肉撕裂。而且,很有可能将不会随国家队飞往中国,而是将重新返回沙特接受治疗。”而且,在5月30日当天晚上的训练中,索玛也确实没有出现在训练场。

这对叙利亚队来说,显然是一个重大打击!在此次叙利亚队重新集中之前,前亚洲足球先生、队内最佳射手卡尔滨已经落选,如今再加上索玛受伤缺席,球队的攻击力显然大打折扣。实际上,更为重要的,恐怕还是还是球队在精神方面的打击,因为索玛作为叙利亚国家队的队长,几乎可以说是球队的精神领袖级人物。

实际上,对主教练马鲁尔来说,他之所以对索玛受伤一事倍感恼火,很重要一点就是自从他接手叙利亚队以来,尽管已经先后组织了四期叙利亚国家队的集训,但索玛一次也都未能到球队报到,尤其是今年3月中下旬的巴林与伊朗之行,索玛先前曾明确表示希望归队,但在参加完沙特国内联赛之后,他带伤赶到巴林,经过队医检查之后,就是肌肉撕裂、无法参加训练。所以,索玛提前返回了沙特接受治疗。而且,那次受伤对其影响不小,差不多缺席了10多天、两轮沙特联赛之后,才重新复出。缺少了索玛的叙利亚队明显攻击力受到很大影响,连续输给了巴林队与伊朗队,这也让马鲁尔第一次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因为叙利亚国内媒体、球迷已经开始出现了反对声音,要求其“下课”。叙利亚队连续输球,甚至惊动了叙利亚青年与体育部部长,后者亲自出马过问,因涉及违约金过高,最终不了了之。而马鲁尔当时也做出承诺:将在40强赛中全胜出线!如今队内大将将缺阵,这当然影响到了马鲁尔的心情。

对中国男足来说,这或许就是“天助”!当然,足球比赛不是取决于某一两个人,更多地取决于团队。不管叙利亚队发生什么情况,中国男足还是要坚定信念、做好自己,全力以赴完成自己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