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老板+德国教练+美国10号+双国籍=欧冠冠军

毕陌05-30 13: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切尔西球员在场内庆祝,科瓦契奇披上了克罗地亚国旗。

99.jpg

科瓦契奇是图赫尔这场比赛打出的最后一张牌,在此之前,普利西奇上场,替下了什么都好就差临门一脚的维尔纳。

普利西奇几年前本也可以选择站在克罗地亚国旗下效力,不过这个在宾夕法尼亚州土生土长的克罗地亚移民第二代还是选择美国,还请求记者用英文发音把他的姓氏读成“普利西克”。就目前的成就来说,才22岁的普利西奇已经可以争夺一下美国足球史的第一人——虽然还没为国家队踢过1分钟的世界杯,但是俱乐部的成就已经让邓普西,多诺万一批前辈高山仰止: 不仅穿了豪门的10号,还在欧冠决赛上场。

已经是2021年了,才第一次有一位美国球员在欧冠决赛中登场。

不过普利西奇并不是第一个触摸欧冠奖杯的美国人——1997年多特蒙德队击败尤文图斯拿下欧冠的时候,队内有一个叫基罗夫斯基的替补前锋。

image.png

和普利西奇一样也是东欧后裔。当然,那时候的美国足球水平不比现在,基罗夫斯基也就在场下打了个酱油,最后摸了摸杯子。

这位美国欧冠第一人,回到国家队还是要听米卢教练“态度决定一切”的谆谆教诲。

99.jpg

在去多特蒙德之前,基罗夫斯基还穿过曼联的球衣,不过出场次数好像还没董方卓多。

99.jpg

2021年,美国足球头牌普利希奇是欧冠冠军队的10号,10号.......

不过,就算切尔西输了决赛,另外一边也有一个美国人。当年美国足球大联盟的最佳门将扎克·斯蒂芬就坐在曼城的替补席上。从德甲租借回归的斯蒂芬只有1场英超联赛经验———恰好就是年初曼城在斯坦福桥3:1击败切尔西,这也是曼城俱乐部——算上女足——本赛季对切尔西的唯一一场胜利。

斯蒂芬本赛季的主要任务还是杯赛。联赛杯半决赛再次出战切尔西,斯蒂芬的出击失误让齐耶赫捡了个空门。切尔西1:0淘汰曼城,3杀曼城完成第一杀。

83.jpg

切尔西的美国人还是比曼城的美国人给力多了。

88.jpg

到了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这两位很有可能是美国国家队的10号和1号。

连续进不了世界杯和奥运会,美国球迷终于有机会借俱乐部赛事一吐闷气。

99.jpg

纽约餐馆的车迷,在电视机前看到普利希奇捧起了大耳朵杯,高喊“USA, USA, USA!”

不过在纽约车迷国家骄傲感爆棚的时候,出现在镜头里指点江山的是个俄罗斯人。

87.jpg

美国足球骄傲给俄罗斯老板打工.......

同时,切尔西首席设计师图赫尔先生——另一位俄罗斯老板旗下的高级打工仔——是一个德国人。

这位临时上位的德国人在世界秩序因为病毒颠三倒四的时候,为俄罗斯老板拿下了第二座心心念念的欧冠冠军。

上一次世界因为战争而失序的年代,俄罗斯人和德国人在钢铁洪流中你死我活——对了,阿布还有犹太血统。

这场英格兰欧冠德比,场上只有7个英格兰球员——其实两队相比前两年已经多了不少本土化色彩,场上有了福登,芒特这样青训营拳头产品。

不过一些本土情节根深蒂固的球迷眼里,这场比赛像是Gazprom德比: 俄罗斯石油爹VS阿联酋石油爹。

波尔图看台上旗帜鲜明地对这场比赛投了弃权票:两边都别给我赢。

99.jpg

不过就算是新冠病毒也挡不住全球化洪流: 英国球迷照样自由来去波尔图,疫情下钞能力最坚挺的两个石油巨头麾下球队会师欧冠决赛。

科瓦契奇披上了克罗地亚国旗,而中场搭档若日尼奥多带了一面旗帜。

image.png

全球化时代: 即心系故乡巴西,又认同意大利人的身份。

再过几个小时,国足将在苏州迎战关岛。土生土长的利物浦方言使用者蒋光太,巴西青训产品阿兰将迎来国足首秀——就像刚结束的欧冠决赛,这场比赛也将是全球化在足球层面的表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