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在天赋+努力面前一文不值!热火惨遭雄鹿4连杀

李辉05-30 1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被逼入绝境的迈阿密热火队在G4做出了调整,他们强调抢开局,试图在气势上压制对手,他们也实现了赛前这样针对性的部署,前两节比赛,热火队都赢得了单节的胜利,并且最多建立了12分的领先优势,无论是巴特勒还是其他球员都比过去3场打得更有侵略性。

然而在抢开局成功后,热火队最终还是在下半场体现了和对手实力上的差距,第三节他们的防守彻底崩塌,被对手单节拿到34分,自己则只拿到21分,第四节比赛,热火队大势已去,最终以17分的分差净负。

从球员的表现来看,热火队此役的亮点依旧有限,巴特勒全场15投4中只拿到12分10篮板10助攻,阿德巴约稍有回勇,但20分14篮板4助攻的表现不足以解渴,希罗本场13投5中拿到14分略有回暖,但另一位在上赛季复赛之后表现惊艳的小将邓肯·罗宾逊依旧低迷,全场4投1中,只拿到5分,很显然对于这两名球员的外线投射,雄鹿队已经有了应对。

就这样,热火队成为本赛季季后赛首支出局的球队,这无疑让很多人感到惊讶,因为上赛季在季后赛淘汰雄鹿后,这组对决在赛前被认为是最激烈的对决之一,但最终热火队没有兑现人们的期待。

下载.jpg

整个系列赛,热火队的表现可以用毫无亮点来形容,作为球队核心,巴特勒场均14.5分7.5篮板7助攻的表现实在难堪大任,在雄鹿外线防守群的限制下,巴特勒的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29.7%,去年表现出色的阿德巴约本轮系列赛也只有15.5分9.3篮板4.3助攻的表现,可以看到,他和巴特勒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全面,但他们在得分端贡献的严重不足也是球队被淘汰的直接原因。

除了核心之外,热火队本赛季也不再拥有冠军拼图,希罗失去了去年的神奇,场均只能拿到9.3分,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1.6%,“二罗”的另一罗邓肯·罗宾逊场均也只有10.3分,投篮命中率38%,当全队的发挥都如此糟糕时,热火队被横扫也成为了必然。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在赛后表示,“雄鹿队本赛季进步了很多,他们击败我们是有原因的,不管是常规赛还是这四场比赛,他们都是一支更好的球队,我很欣赏他们的表现,他们的更衣室是老将和年轻人的结合。”

相比上赛季,热火队今年结束赛季的时间提早了很多,接下来的休赛期,球队无疑将面临很多的调整,球队赛季期间得到的奥拉迪波合同将到期,热火队是否和他续约还是个未知数,从某种程度上说,奥拉迪波的交易直接使得热火队失去了竞争力,如果奥利尼克等人还在,至少热火队不至于被雄鹿如此轻松的横扫,考虑到奥拉迪波过去几年饱受伤病的困扰,热火或许不会和他续约,因为一旦续约,热火队接下来的运作空间将非常有限。

但这支热火队无疑需要在阵容上进行提升,斯洛文尼亚老将德拉季奇本赛季退步明显,他已经很难分担巴特勒、阿德巴约的得分压力,明年他也将进入自己的合同年,除此之外,这支热火队还缺少真正有天赋的球员,巴特勒和阿德巴约在这轮系列赛被证明他们不是那个能在高强度防守下稳定得分的球员,他们更像是球队的二当家、三当家,因此热火队需要增加球队的天赋,但以他们目前的薪资结构来看,这又谈何容易。

热火队如今的现状也不得不让人想起赛季之初,原本他们有机会交易得到哈登,显然哈登就是球队现在最缺少的球员,但因为不肯舍弃希罗、邓罗这样的年轻球员,热火队最终错过了阵容的升级,只是在错过了这次机会后,热火队下一个补强时刻何时才能到来,相信,莱利对于现状也感到一丝后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