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玛之外叙利亚连损多员主将 锋线尖刀韧带断裂

马德兴05-30 12: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阿联酋当地时间5月30日晚上,中国男足世预赛40强赛最主要的对手叙利亚队将从迪拜启程,奔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境。但球队在出征之前连续遭受伤病打击。除了头号球星索玛受伤将大概率不会随队来华参赛之外,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另一名主力中后卫、曾在河南建业队效力过的萨利赫也因为受伤将退出。此外还有其他几名球员,因为征战亚足联杯而受伤将缺阵。

马鲁尔头疼伤病.jpg

35人名单删除5人引争议

叙利亚国家队曾在5月12日公布了一份35人的大名单。当时由于叙利亚国内两家俱乐部团结队(即音译瓦赫达队)和十月队(即音译提什林队)要参加5月21日至27日之间进行的亚足联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小组赛,为防止球员受伤等意外情况的出现,所以主教练马鲁尔特意将名单扩大。而且,除了这两家俱乐部球员之外,从5月16日起在国内参加集训的就只有8名球员,其他均为海外球员。

至5月20日晚上从大马士革出发前往迪拜之前,效力于卡马拉队的门将阿卜杜尔·纳桑因为根据叙利亚政府的规定需要服兵役半年,未能随队前往。于是,只有7名本土球员前往迪拜,部分海外球员因直接飞抵迪拜,汇合之后从5月22日展开训练。

5月26日,随着参加完亚足联杯赛的团结队的球员结束赛事提前赶到迪拜,加上其他海外球员陆续抵达迪拜,于是马鲁尔先做了一次“减法”,将35人大名单压缩成为30人名单。除了门将纳桑之外,另外四名落选的球员是在科威特效力的中后卫沙米,他是因为伤病而无缘出战。而效力于沙特的中场球员萨拉马则是由于沙特国内联赛要在5月30日才全部结束,俱乐部拒绝让其提前归队,只同意在打完5月30日的比赛之后才能放人。虽然叙利亚足协与俱乐部反复沟通,但未能有成效,毕竟球队在5月30日就要统一启程前往中国,所以只能割爱。

1622349526131008716.jpg

萨拉马因俱乐部拒绝放人而无缘中国之行

但另外两位落选者则引起了较大的争议。一名是入籍球员、以前曾在荷兰甲级联赛闯荡、上赛季转会到卡塔尔的穆罕默德·奥斯曼,他在中场的进攻组织还是很有功底的。但是,马鲁尔还是决定将其弃用,这引发了叙利亚媒体、球迷的不满。不过,马鲁尔在接受突尼斯记者采访时透露,是奥斯曼本人首先表示不太愿意随队前往,因而才将其弃用的,并称:“我选择球员的标准之一就是先看球员本人的态度。”

1622349572793002703.jpg

奥斯曼(红衣者)据马鲁尔称为自动选择退出

而效力于团结队的前锋马赫穆德·巴赫尔是上赛季叙利亚国内联赛中的最佳射手,本来是代表贾布勒赫(Jableh)队征战联赛,而且也是夺取上赛季叙利亚足协杯赛冠军的功臣。赛季结束之后,因为团结队要征战亚足联杯小组赛,所以临时转会加盟。作为国内联赛的最佳射手,直接被排除在30人名单之外,这当然引起了叙利亚国内的不小轰动。但马鲁尔明确表示,弃用巴赫尔是出于战术方面的考虑,因为巴赫尔在他心目中仅仅只是锋线上的“第四选择”。

1622349599896073053.jpg

上赛季叙利亚联赛最佳射手巴赫尔落选引争议

连折四员大将措手不及

5月28日,包括十月队的7名球员、效力于巴林的2名球员以及在约旦球会效力的1名球员共10参加完亚足联杯小组赛并计划于5月28日从约旦赶赴迪拜,但随后叙利亚队便接连传出了“噩耗”:多名主力球员因为伤病无法出战。

除了另文专门介绍的索玛因为在训练中旧伤复发之外,在科威特踢球的中后卫萨利赫在索玛受伤的前一天也传出了受伤将无法再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消息。而随后,两名出战亚足联杯赛的球员即效力于巴林穆哈拉克队的前锋巴拉卡特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严重受伤。至29日,从巴林传出消息称:巴拉卡特是因为韧带断裂,至少需要休战8个月!而效力于十月队的中场球员达布尔则同样因为受伤,将无法再代表叙利亚队出战。

1622349644963089739.jpg

巴拉卡特韧带断裂将休战8个月

在马鲁尔的战术体系中,索玛是中锋的第一人选,在他缺席的情况下巴拉卡特将是首选。在今年3月份对阵巴林队以及伊朗队的两场热身赛中,巴拉卡特就是首发的第一中锋。但如今两人同时受伤缺阵,这显然令马鲁尔“头疼”。鉴于目前的形势,在科威特踢球的原国奥队中锋达利很有可能成为首选。

但是,在叙利亚球迷以及媒体看来,将巴赫尔这位上赛季叙利亚联赛最佳射手“弃用”,原本就是一个错误。而随着索玛以及巴拉卡特的受伤,似乎更进一步突出了巴赫尔的作用与价值,因而呼吁马鲁尔将巴赫尔重新召回。但目前的情况是:巴赫尔因为已经遭弃用,在参加完亚足联杯小组赛之后直接就已经返回了叙利亚,根本就不可能再赶赴迪拜,而且即便是抵达了迪拜,也因为不符合防疫抗疫相关要求,即必须出发前72小时进入“封闭状态”,也必须接受核酸以及血样检测,而且还必须是两次,即出发前36小时还需要进行一次。只有这两次检测、四个结果全部呈现阴性者,才能登机,否则将被禁止登上飞机。所以,即便是马鲁尔同意增补,也已经不可能赶上来华之旅。

11_副本.png

22_副本.png

某种程度上,这或许是“天助国足”。叙利亚队恐怕也只能在现有人员中进行内部调整解决问题。但不管如何,对国足而言,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无需过多考虑对手如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