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赛南阳站 昕雯组合不敌王楚钦/孙颖莎丢冠

李婷05-30 1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上一站直通赛暨奥运模拟赛负于周雨/陈幸同,意外止步八强,奥运组合许昕/刘诗雯在第二站的比赛中终于顺利杀入决赛,但是昨晚和王楚钦/孙颖莎的终极对决中,却还是3比4败下阵来,无缘冠军,而王楚钦/孙颖莎展现出来的能力和气势,让人们看到了国乒在东京之后混双项目上的希望和优势。

60b262f3f3e8050669c6e088.jpg

参与混双决赛的四位选手,都入选了东京奥运会大名单,许昕/刘诗雯是东京奥运周期国乒在该项目中的头号组合,也承担着在东京为国乒夺取首金的重任。王楚钦/孙颖莎显然是巴黎奥运周期国乒最值得期待的队员和组合,他们两对之间的对垒便是国乒两代选手之间的较量。

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到胶着状态,许昕/刘诗雯11比8拿下首局后,王楚钦/孙颖莎随即以11比9扳平比分,许昕/刘诗雯此时加强了场上的沟通,而年轻小将出现了不少失误,“昕雯”连下两城,取得大比分3比1的领先。

眼看胜利的天平已经倾斜向了许昕/刘诗雯,王楚钦/孙颖莎并没有气馁,反而放手一搏,连追两局,比分变成了3比3平。最后的决胜局,许昕/刘诗雯肉眼可见是疲惫了不少,王楚钦/孙颖莎则越战越勇,最终11比9锁定胜局,拿到了本站比赛的混双冠军。

60b262eff3e8f191f32ef20a.jpg

能够击败许昕/刘诗雯这样超一流的高手,“莎头”认为最重要是在于坚持,王楚钦表示:“整场比赛我们并没有下风,只是双方谁都打不开局面,一直很胶着,但我们俩在场上还是比较坚定,对手肯定会有犯错误的时候,我们就是抓住机会赢得每一分。”

孙颖莎认为能够取胜,1比3落后时的状态很重要:“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在全力以赴,后几局王楚钦打得非常好,整个人和球的质量都很释放和主动。”孙颖莎从不吝惜对同伴的赞美,王楚钦经过上一站不尽如人意的表现后,本次比赛的确展现出了不一样的自己。

“之前我总是会懊恼自责纠结,觉得自己哪个地方都不扎实,但这一站找到了自己之前出现的问题,会努力去摆脱,放平心态去想每一个技战术,而不是去想打不好了别人怎么看你,于是开始渐渐看到了自己好的地方自信的地方。”王楚钦说道。

从2018年亚运会混双冠军到这一次模拟赛混双冠军,孙颖莎感受到二人的成长与变化:“虽然中间两年时间我们没有配,但单打个人能力都在提高,现在再回到场上,这次的配合越来越好。”

的确,王楚钦/孙颖莎作为国乒00后的佼佼者,不仅在各自单打上已经有所成绩,混双的配合也让人愈发放心,他们二人无疑会成为巴黎周期国乒的核心主力。而许昕/刘诗雯在这一站的表现其实已经好于上一站,此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也已经得到了改善,决赛失利倒不是大问题,只在于如何更好调节个人状态,能在细节上做到更完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