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从1比4到4比0!不到1年,雄鹿经历了什么?

李辉05-30 13: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半场比分落后并没有让雄鹿队感到慌张,凭借下半场比赛统治级的表现,最终雄鹿以120比103战胜热火,实现了对对手的4比0横扫,并且成为本赛季首支跻身分区半决赛的球队。

对于雄鹿而言,这堪称是甜蜜的复仇,去年在奥兰多举办的复赛,作为联盟第一的雄鹿惨遭热火绅士横扫,但在不到一年之后,雄鹿在同一支球队面前完成了蜕变。

0.jpg

他们保留了核心

上赛季结束后,雄鹿无疑进入了建队的分水岭,是继续以当时的班底再试一年,还是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这样的问题一度困扰雄鹿,但雄鹿最终选择了相信他们的核心阵容,主教练布登霍尔泽并没有因为在泡泡内的屡屡昏招下课,他的留任保证了雄鹿队可以维系他们过去几年成功的体系,字母哥也在赛前开始前和球队完成续约,让球队在未来几年都有了依靠,从而能够专注现在,米德尔顿和布鲁克·洛佩斯两位也留了下来,他们过去一个负责在内线替字母哥对抗那些肌肉型内线,一个负责在外线提供火力支持。

核心的保留使得雄鹿队不需要经历太多的起伏,很多时候,稳定胜过一切,并且在此基础上,布登霍尔泽和字母哥也在做着自己的改变,他们开始不那么在意常规赛的成绩,字母哥会更多的让队友参与到进攻来,甚至有些比赛也开始享受轮休的优待,这都是在给真正重要的季后赛蓄力。

image.png

他们引入了强援

当然,仅凭上赛季雄鹿队的核心班底想要在季后赛取得突破并不现实,在此基础上,雄鹿的管理层在过去一年完成了多笔关键的运作,最重要的便是霍勒迪的到来,他们用球队两名控卫布莱德索和乔治·希尔为主体换来了霍勒迪,并不惜送走了多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这次豪赌被证明是正确的,过去的这轮系列赛,霍勒迪场均可以拿到15.3分9.8助攻,攻防两端的表现堪称完美,他给雄鹿队增添了很多的武器,比如进攻的组织,比如个人的1对1单打,比如顶级的个人外线防守,这都是过去这支雄鹿队在1号位位置上不具备的,成熟老练的霍勒迪实在太适合在季后赛打球,当他上场时,雄鹿队相比过去也变得沉稳了许多。

除霍勒迪外,去年休赛期福布斯和波蒂斯的加盟也至关重要,他们提升了球队外线的火力,上赛季雄鹿队在季后赛中屡屡在三分球一项环节上不敌热火,他但如今他们也有了自己的邓肯·罗宾逊、希罗,波蒂斯作为内线,和热火的4场比赛场均拿到10.8分5.3篮板,每场能够命中1.5记三分,且命中率高达46.2%,福布斯则成为了这轮系列赛雄鹿队最大的亮点,他场均拿到15分,第二战和第四战都贡献22分,4场比赛合计投中16记三分,他的存在让热火队的联防策略彻底失效。

在休赛期引援大获成功后,雄鹿队还在赛季中期抓住一切机会进行补强,最终他们得到了在火箭度日如年的塔克,尽管塔克系列赛下来场均只有3分4篮板,但看过火箭时期季后赛的人都清楚塔克的实力,他在场上做着一切能够帮助球队赢球的事情,他负责限制对手的箭头,他在篮下积极拼抢篮板,他的一次次破坏都让对手的进攻大打折扣。

这些新援的加盟丰富了雄鹿队的比赛内容,根本上说提升了雄鹿队的气质,最终帮助他们横扫热火。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match_0_11236708380_0.jpg&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他们迎难而上

“有些人撞墙会走另外一条路,而我会撞倒它。”在带队复仇热火后,字母哥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上赛季季后赛,对于字母哥而言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打击,在被看好的情况下,他再次搞砸,且比19年不敌猛龙时发挥还要糟糕,面对这样的情况,字母哥的做法是主动出击。

前不久,媒体透露了赛季末的一桩趣事,在5月16日,雄鹿常规赛倒数第二场比赛中,他们遇到的正是热火,彼时如果雄鹿队主动让热火队赢球,那么他们将大概率在首轮上赛季淘汰过自己的热火,当时不少人猜测雄鹿队会在那场比赛进行大面积轮休,但最终他们却派上全部主力拿下比赛,直接将热火送到了自己面前。媒体透露,雄鹿队内部的确曾讨论过是否要主动避开热火,但最终他们一致选择了“在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

毫无疑问,这样的主动出击能够激发全队的斗志,并且当他们最终实现复仇后,球队士气的提升可以说是翻倍的,就像字母哥说的那样,在困难面前他不会避开而是主动迎战,这样的亮剑精神铸就了雄鹿今日的成功。

结语

淘汰热火后,雄鹿队可以提前开始备战东部半决赛,无论他们的对手是篮网还是凯尔特人,相信现在的雄鹿队都不会畏惧,因为如今的他们已经实现了彻底的蜕变,布登霍尔泽字母哥不再不自信,霍勒迪、塔克这些老将的加盟更是让球队有了打硬仗的能力,在这样一个充满变数的赛季里,这支雄鹿队无疑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