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队长确认检测结果阳性 无缘中国之行

马德兴05-30 14: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作为中国男足在这次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苏州赛区比赛的第二个对手,马尔代夫队按照计划将在阿联酋当地时间5月30日晚上与叙利亚队一起,从迪拜启程奔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境。在经过必要的检测以及隔离之后,在6月1日前往苏州封闭区内,为6月3日与国足的比赛进行准备。不过,从目前所能够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该队最大的问题就是球员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包括队长阿里·阿什法克在内的至少两名球员在出发前最新一次检测中呈阳性,将无法前往中国参赛。

微信图片_20210530143001.png

马尔代夫联赛4月底结束

相比第一个对手关岛队自2002年3月份以来没有进行过一场比赛、甚至连境内联赛都尚未恢复,马尔代夫的情况要稍好一些。同样是受到疫情的影响,但马尔代夫岛内的联赛依然还能够正常正常。2020-21赛季的联赛在去年12月份就重新恢复进行,然后在今年2月份曾因为疫情反弹而暂时停止,但从2月底开始,联赛又重新恢复展开。至4月28日,在联赛第二阶段还剩下一轮的情况下,因为疫情再一次出现严重反弹,不得不重新叫停。不过,因为联赛已经接近尾声,而且马济亚队的优势相对较为明显,所以,即便是随后的联赛取消,马济亚队也应该能够蝉联冠军。

微信图片_20210530143052.jpg

恰恰是因为国内联赛正常进行,所以,马尔代夫国家队球员的竞技状态至少还是能够有所保障。当然,进入5月份之后,因马尔代夫遭遇到了全球疫情爆发以来境内最严重的情况,政府叫停了全部所有文体活动,这也使得马尔代夫国家队无法正常地展开训练。本来,在与亚足联协商之后、经过马尔代夫政府的批准,亚足联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南亚区的小组赛应该于5月中旬在马累岛进行,但后因为参赛的印度球会出现球员不遵守防疫规定的举动,被亚足联叫停。于是,马尔代夫国家队得以从5月12日起就重新集中、为40强赛进行准备。

不过,因马尔代夫境内禁止展开室外运动,所以,马尔代夫国家队只能在下榻的酒店宴会厅内进行活动。至5月22日,马尔代夫足协经过与阿联酋足协协商,终于获准前往迪拜,在迪拜能够正常展开活动。

据了解,马尔代夫队前往迪拜的总共有25名球员。先前在马累酒店内集中期间,有部分球员就已经因为传染上的新冠肺炎病毒而未能随队前往迪拜,能够离开马尔代夫前往迪拜的25人,都是在境内经过检测呈现阴性的球员、教练与工作人员。

微信图片_20210530143040.jpg

迪拜一日两练效果尚可

据了解,马尔代夫队在迪拜期间虽然只有一周的时间,但与在马累岛内只能在酒店里活动的情况不同,球队至少可以前往训练场展开正常的技战术训练。据称,马尔代夫队在迪拜期间基本都是上午在酒店的健身房进行活动,傍晚时分则前往训练场进行战术训练。当然,受到各种情况的限制,马尔代夫队在迪拜集训期间也无法安排热身赛,一方面,各国和地区的国家队在迪拜集训的不少,但事先都已经落实安排好了热身赛;另一方面,阿联酋国内的联赛也已经在5月中上旬结束,俱乐部都已经处于休假状态,所以也无法联系到俱乐部球队进行热身。所以,从能够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马尔代夫队在迪拜期间每天傍晚就是在训练场地展开训练。

按照相关规定,马尔代夫队在出发前往中国之前,必须要提前72小时进入“封闭状态”,也就是只能是酒店、训练场“两点一线”,禁止与外界接触,而且,在72小时之前必须接受核酸检测与血样检测,确保双阴性。之后,在登机出发之前36小时,再进行一次“双检测”,只有依然呈现双阴性,才会被允许登机。

微信图片_20210530143300.png

在5月29日,马尔代夫队全体代表团成员前往“Mediclinic City Hospital Dubai(迪拜医诊城市医院)”接受第二次“双检测”。但就是在这一次检测中,马尔代夫队队长、7号阿里·阿什法克被检测出呈阳性。在今天(30日)上午,阿什法克本人通过社交平台宣布自己将在检测中呈阳性的消息,并明确表示自己将无法随队前往中国。至于目前队中还有多少人也被查出?尚未有最终消息。

尽管马尔代夫队从在马累岛集中开始,全队就处于隔离状态,尽可能不与外界接触,而且抵达迪拜之后,也处于封闭状态。但是,由于疫情与病毒防不胜防,特别是病毒有较长的潜伏期,因而,谁也无法保证自己肯定就不会受到影响。至于马尔代夫队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之后,还会出现什么情况?恐怕没有人能够提前预知。因此,一切都只能等待。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马尔代夫队整体实力有限,加上备战情况也不算很理想,恐怕很难真正对国足形成威胁。

微信图片_20210530143105.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