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武磊双响阿兰首秀5分钟2球 关岛0比7中国

安晓君05-30 2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30日19点30分,2022卡塔尔世界杯暨2023中国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阶段(40强赛)A组第8轮关岛队与中国队的比赛,在苏州奥体中心进行。武磊第20分钟制造点球并亲自打入点球,金敬道第32分钟单刀破门。武磊第55分钟完成双响,吴曦第61分钟包抄破门,艾克森第65分钟进球,阿兰终场前连续打入2球,最终中国队7比0取胜。5场比赛下来,国足3胜1平1负积10分。

XxjpseC007257_20210530_PEPFN0A001.jpg

A组积分榜,叙利亚5战全胜积15分,中国队4战2胜1平1负积7分,菲律宾5战2胜1平2负积7分,马尔代夫5战2胜3负积6分,关岛5战皆败0分垫底。按照出线规则,40强赛8个小组头名直接出线,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也能晋级12强赛。中国队与关岛队历史交锋2次,中国队2战全胜且一球未失。

本场比赛有接近3万名球迷进场观战。在球迷的助威下,国足开赛后就展开猛攻,开赛仅仅2分钟,国足赢得右侧角球,张稀哲主罚皮球到小禁区前,蒋光太高高跃起后甩头攻门稍偏出远端立柱。第5分钟,武磊右路传中到后点,蒋光太将球摆渡到中路,艾克森跟进抢点打门没打上力量,关岛门将稳稳将球没收。第6分钟,张稀哲中场右肋送出精准直塞,唐淼右路前插后低平球传中,埃文斯在武磊紧逼下解围将球踢进自家球门,不过唐淼接球时已经越位,进球无效。

第20分钟,中国队前场反抢成功,武磊杀入禁区被回追的马龙-埃文斯铲倒,主裁判罚点球并给后者黄牌,武磊主罚点球骗过门将打入球门左下角,中国队1比0领先,这是武磊在本届40强赛上的第4球,也是他时隔4个月后再次在正式比赛中进球。第22分钟,金敬道前场右肋拿球后直接斜传后点,跟进的武磊头球攻门打远角,皮球击中远端立柱弹出底线。第25分钟,唐淼右边路再次送出传中,艾克森头球攻门偏出。

武磊.gif

武磊点.gif

第32分钟,吴曦外围接应一脚远射稍稍偏出左侧立柱。第36分钟,张稀哲主罚右侧角球到小禁区前,艾克森头球轰炸高出了横梁。第37分钟,唐淼右路和金敬道打出配合后,在禁区右侧横敲跟进的吴曦,无人防守的吴曦右脚推射踢疵将球打高。第39分钟,金敬道禁区左侧犄角附近横敲,弧顶附近的吴曦送出精准直塞门前,金敬道右脚停球单刀球面对门将左脚推射空门得手,国足2比0领先,这是金敬道在国家队的第一粒A级赛进球。第45分钟,国足左边路传中到后点,蒋光太头球摆渡到中路,吴曦胸部停球后右脚打门高出。

金敬道.gif

下半场伊始,李铁用阿兰换下了上半场进球的金敬道。第47分钟,阿兰禁区前左侧一脚低射被门将拿到。第53分钟,张稀哲前场突然一脚吊传到门前,武磊跟进头球攻门被门将将球没收。第55分钟,唐淼在禁区外右侧被放倒,张稀哲主罚任意球直接横敲禁区,包抄到位的武磊右脚打球门右侧死角得手,国足3比0领先,武磊梅开二度。第61分钟,王燊超左边路右脚传中到门前,包抄到位的吴曦面对门将右脚轻松打空门得手,国足4比0领先,这是吴曦的本届40强赛第3球。

武磊梅开二度.gif

吴曦.gif

第65分钟,唐淼右边线发出界外球,张琳芃弧线球传中到小禁区前,艾克森甩头攻门顶入球门右侧死角,国足5比0领先。第68分钟,艾克森禁区中路横拉后被对手挡出,艾克森跟进再补射被门将倒地封堵。第78分钟,国足直塞,禁区线上的吴曦不看人直塞门前,明天跟进单刀没传位置更好的队友,结果自己的打门被封堵。

艾克森.gif

第83分钟,韦世豪禁区前送出直塞球,底线附近的张玉宁拿球后传到门前,阿兰门前包抄破门得手,这是他为中国队打入的首个进球,国足6比0领先。第87分钟,韦世豪禁区外左侧传中到门前,阿兰用一个下蹲回头望月将球顶入球门右侧死角,国足7比0领先,阿兰梅开二度。最终,中国队以7比0轻取关岛。

阿兰1.gif

阿兰2.gif

中国队出场阵容:1-颜骏凌、3-王燊超、6-蒋光太、5-张琳芃、20-唐淼(74’16-明天)、15-吴曦、10-张稀哲、17-吴兴涵(58’14-韦世豪)、13-金敬道(46’11-阿兰)、7-武磊(63’19-尹鸿博)、9-艾克森(74’18-张玉宁)

关岛队出场阵容:1-达拉斯-杰伊、2-以赛亚-拉古唐、15-利昂-森本、3-马龙-埃文斯、5-瑞安-基图瓜(46’4-李伟华)、6-沙恩-希利、8-马克-查尔瓜拉夫、19-安东尼-文(32’11-小爱德华多-佩德蒙特)、16-德万-门迪奥拉、9-马库斯-洛佩斯、12-克莱顿-佐藤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