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回来了!529天后国足正赛亮相 大胜带回熟悉味道

洪流05-30 2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对阵关岛的世预赛,对沉寂许久的国足来说,有些久违的兴奋。中国男足上一次的正式比赛还要要追溯东亚杯对阵中国香港的那一场;而上一次在主场作战更是要追溯到2019年10月10日,也就是598天以前,当时中国队在广州7比0战胜了今晚的对手关岛队。一年半没有露面,但国足的回归之战踢得依然足够强势,他们再次用一场7比0的大胜让球迷们找回了等待国家队的熟悉味道。国足,久违了;冲击卡塔尔,重新开始了!

XxjpseC007252_20210530_PEPFN0A001.jpg

2020年,世界陷入新冠疫情的泥潭,而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则在7月份才姗姗来迟。在各国保证足球运动员安全的指导精神下,国际比赛被暂停了整整一年,而国足则是在自己的状态低谷,被按下了暂停键。在第一循环的40强赛比赛中,国足0比0被菲律宾逼平、1比2不敌叙利亚,让球迷再次陷入绝望。

此役是李铁自官宣接掌中国队帅印514天以来带领球队打得首场正式比赛;是国足时隔529天迎来的首场国际A级比赛,在小组赛两轮间隔长达563天后踢得又一场世预赛比赛,同时也是在等待了598天后又一次在中国主场球迷面前作战。

中国队上一次在主场的正式比赛正是2019年10月10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7比0大胜关岛的比赛,当时杨旭在开场31分钟便完成大四喜,王刚完成两次助攻,武磊、吴曦和艾克森各入一球。再次面对关岛,中国队期待的就是尽快打破僵局,迎来一场大胜。

而从比赛的实际情况来看,国足做到了这一切。尽管上半场开场之后中国队表现不错,但却迟迟无法打破球门。第18分钟,武磊在禁区内被犯规赢得点球并亲自命中,原本应该让国足的比赛更加好打;但此后,面对关岛的铁桶阵,国足前锋们抢点总是棋差一招,没能完全找到状态。

webwxgetmsgimg.jpg

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国足的状态越来越好,打出了铁时代专属的进攻节奏。第38分钟,国足左路连续短传配合,吴曦接左侧吴兴涵分球,精准直塞,金敬道恰到好处的前插后轻松推射穿裆破门。第54分钟,张稀哲趁对手不备突然开出任意球,武磊中路包抄,右脚抽射近角破门。第61分钟,王燊超左路传中,吴曦从后点跑向前点蹭射破门。第65分钟,又是边路传中,这次艾克森的头球极其精准,飞向关岛队的网窝。

而国足打进的第6球和第7球,更是将国足本场的上佳状态体现的淋漓尽致。不管是阿兰的脚下抢点还是头球包抄,两个球虽然来自传中,但每次都完成了反越位,阿兰的破门显得非常轻松。面对弱旅关岛,中国队在一段较短的时间里连续进球杀死了比赛,这属于正常情况;但更加让人高兴的是,国足的每个进球都来自边中结合、连续脚下传递,这和过去的暴力传中已经有了本质区别。国足重回世预赛比赛,除了赢得稳妥,更要赢得漂亮,这让人找到了过去那支上升期国足的感觉,甚至连比分都复刻了上次主场亮相时的模样。

场上的国足在找回状态,场外的球迷们也回到了熟悉的位置。本场比赛,是时隔598天后国足比赛再次由中国球迷坐镇主场,多达29282名球迷冒着33度的高温来到现场,为自己的国脚加油助威。在上半场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国足球迷全场高唱《五星红旗》为球队打气,不仅是重新凝聚士气的感人之举,更让国足在自己球迷的助威声中快速找回了节奏。

一场7比0的大胜,标志着中国国家队在此刻再次回到了中国球迷的视野中。在苏州奥体中心的看台上,一面巨型五星红旗在比赛中一直飘扬,延续着中国足球的传统。而伴随着这场大胜,延续了50年的中国足球走向世界之梦,继续写着走向2022的新篇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