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新队长传射建功 手术刀直塞+保利尼奥式前插

安晓君05-30 2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足在今晚7比0大胜关岛队,新队长吴曦首发出场,进攻端既有精彩的一脚出球,也有插上的门前包抄,攻守俱佳。全场比赛,吴曦传射建功,堪称国足的关键先生。

XxjpseC007296_20210530_PEPFN0A001.jpg

在上赛季中超联赛中,吴曦为江苏队出场25场比赛,打进3球并有1次助攻,作为队长他几乎打满了联赛和足协杯的每场比赛,带领江苏苏宁队勇夺中超冠军,但因为江苏队随后退出,吴曦无奈之下只能离队,重回上海申花。本赛季在申花,吴曦送出了1球1助攻的数据,场均有1.5次关键传球,此外场均还能送出2.5次抢断以及1.5次拦截。而本次国家队集训,主帅李铁也是任命了国足的3名队长,分别是吴曦、蒿俊闵和于大宝,其中吴曦和蒿俊闵,在里皮时期就是国足的队长人选。

本次40强赛,李铁将吴曦确立为三位队长人选之一,充分说明了李铁对于吴曦的信任,李铁似乎有意识将吴曦打造成为国足“新核”。而今晚对阵广岛的比赛,吴曦就出现在单后腰的位置上。因为关岛队的实力太差,吴曦本场的重点也是放在了进攻上。面对着摆大巴的关岛队,国足开场后就是不断的送出传中,吴曦的多次策应球也是非常精彩。当然,除了边路的传中外,吴曦在外围的几次转移球也是赏心悦目。

第37分钟,唐淼右路和金敬道打出配合后,在禁区右侧横敲跟进的吴曦,无人防守的吴曦右脚推射踢疵将球打高。第39分钟,吴兴涵禁区左侧犄角附近完成摆脱后送出横传,弧顶附近的吴曦送出精准的直塞直接打穿了5人的防线,这个手术刀的传球让金敬道直接形成了单刀球,后者面对门将左脚推射空门得手,国足2比0领先,这是金敬道在国家队的第一粒A级赛进球。完成助攻后,吴曦险些取得进球,第45分钟,国足左边路传中到后点,蒋光太头球摆渡到中路,吴曦胸部停球后右脚打门高出。

吴曦.gif

第61分钟,吴曦终于取得进球,王燊超左边路右脚传中到门前,迅速包抄到位的吴曦面对门将右脚轻松打空门得手,一个保利尼奥式的前插,国足4比0领先,这是吴曦的本届40强赛第3球。实际上,吴曦接下来有完成双响的良机,第79分钟,国足前场直塞,禁区线上的吴曦背身不看人直接敲直塞,明天跟进单刀没传位置更好的队友,结果自己的打门被封堵。

可以说,就今晚的比赛来看,国足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边路的多次传中也制造了非常好的机会,但就整场而言,吴曦无愧球队新核心,他的一脚出球以及前插都是目前的这支中国队极为需要的。接下来连续对阵菲律宾以及叙利亚,国足还真少不了吴曦。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