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森运动战进球或成国足良药 阿兰首秀2球满分

黄何05-30 2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5月30日晚上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国男足对阵关岛。最终国足大爆发,以7比0狂胜对手,和首回合交锋的比分一样。上半场,国足只进了2个球,但下半场打出两波狂潮轰进5球,尤其是替补登场的归化球员阿兰,4分钟上演梅开二度狂喜庆祝,手拍胸前国旗感谢球迷更令人感动。

XxjpseC007323_20210530_PEPFN0A001.jpg

本场比赛前国足共有5位归化球员,在艾克森、李可、蒋光太后,阿兰与费南多进入到了国足。但是费南多赛前出现了伤病,李可没有进入比赛名单,而阿兰又没有首发,所以此役蒋光太和艾克森首发。因为对手太弱,蒋光太没有防守压力,所以他将很多精力投入到了进攻之中,不过几次射门差之毫厘。

上半场第10分钟,艾克森后点头球摆渡蒋光太门前打门没能踢上力量被门将没收。第11分钟国足角球二次进攻中金敬道斜传,蒋光太头球摆回门前吴曦飞身垫射没能踢正。补时期间,金敬道斜传后点,蒋光太头球摆回中路,可惜吴曦的抽射太正了。

而锋线上的艾克森进球欲望也非常强烈,在禁区内他争抢头球的成功率很高。第25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艾克森禁区内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又是稍稍偏出。直到第65分钟,张琳芃右路45度角传中,阿兰和艾克森同时抢点,艾克森头球一蹭,皮球在门前弹地窜进网窝,5比0!这是艾克森第5次为国足出战,打进4球。3位归化球员中,艾克森的压力应该是最大的。这场比赛中,国足收获了一大利好——艾克森打进运动战进球。这对于国足接下来踢马尔代夫及菲律宾的密集防守时,是能够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XxjpseC007295_20210530_PEPFN0A001.jpg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换人,阿兰替下进球功臣金敬道,上演国足首秀。阿兰知道自己作为前锋,需要进球,因此上场后阿兰非常努力,很快也有了收获。第78分钟,明天右路传中,阿兰门前近距离甩头顶高,对于错失进球,阿兰也很懊恼。随后吴曦写意做球,明天小角度的攻门被挡出。

第83分钟,中国队张玉宁左路传中,阿兰门前包抄用大腿将皮球顶进,6比0!阿兰进球后狂奔庆祝,他用手拍拍胸前的五星红旗,并感谢现场球迷。第87分钟,韦世豪左路传中,阿兰门前俯身甩头攻门得手,7比0!阿兰处子秀就梅开二度!进球后,阿兰庆祝时仍旧狂拍自己的胸口国旗,并且送上亲吻,全场3万球迷高呼他的名字,这一幕让人动容!

虽然仅仅只是首秀,两个已经足以看出阿兰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有多强。阿兰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展现了出色的个人能力,虽然对手实力不强,但是他在把握机会上的能力丝毫未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