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维护武磊:不要再质疑了 非得让他回来踢中超?

泰坦05-30 22: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5月30日,中国国家队在苏州7比0大胜关岛队。赛后,主教练李铁对于球队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他说道,“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让队员体会比赛感觉,为后面比赛做准备。”

a50f4bfbfbedab64d63db45e48633bcb78311ebb.jpeg

李铁和进球的武磊首先都感谢了球迷为国足营造的氛围,然后提到了比赛,“关岛一直在后场紧缩防守,上半场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可能队员太多时间没有打正式比赛,有点着急,没有把握住机会。下半场明显好了很多,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一场不错的比赛,让队员热身,来体会一下比赛感觉,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对于球队的排兵布阵,李铁说道,“这是一个赛会制的比赛,我们每一个球员都有机会,现在是替补,可能下一场是主力,也可能上场5分钟就是国家英雄,要让27名球员都准备好,我满意的是所有球员比赛的精神状态,他们竭尽全力,每一次进攻和防守都全力以赴,这种斗志让我很满意。”对于自己带领国足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李铁说,“其实对我来说第一场是东亚杯,但今天算正式的第一场,我真的非常感谢球迷,这是这两年时间最好的氛围,我会记住一辈子。”

比赛中,武磊取得两粒进球,对于自身的表现,武磊说道,“首先回到国家队我个人非常兴奋和激动,长途旅行有疲劳,回来后大家给我的帮助可以缓解心态的疲劳,我觉得自己可以适应这种节奏。回到国家队后我觉得我看到了球队有非常大的进步,主教练一直强调快节奏和前场的反抢,国家队每一个球员都是中国最好的球员,比赛是靠每一个球员去完成的,而不是一个人完成的,我们是一个集体。”他接着说,“疫情原因没有回国家队,每次集训我都和球队在一起,微信群里都把我拉进去,球队的作息时间我都知道,能知道球队做什么,所有球员都很熟悉,没有陌生感觉。这次感觉球队氛围非常好,在主教练的带领下非常有凝聚力。这是我最大的感受,也是我们进步的地方。”

而李铁对于武磊也评价道,“有人质疑武磊,可以不用说了。我在国外呆过,在欧洲尤其是不熟悉的环境,非得让他回来你们就高兴了吗?在欧洲有时候踢得多点,有时候踢得少点,但大家还是看到了武磊的进步。等到五年后十年后回头看这个经历,这是一个宝贵的财富。”

赛后,在球员谢场的时候,李铁走到中圈。对此,李铁说,“我的习惯是这样,每场赛后和对方主教练表示感谢,和裁判表示感谢,我会站在球场中间看球员和球迷谢场,我觉得球迷是最辛苦的,我想给球迷表示我的敬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