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扬引领全队比肩库里 老鹰手握赛点再赴纽约

柴夫05-31 08: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在尼克斯球迷们高喊着“我们要打篮网”之后,他们已经连败给老鹰两场,系列赛1比3落后。特雷·扬在离开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的时候念叨着“我们亚特兰大见”,他用行动验证了自己放出的狠话,带领球队拿到了系列赛赛点。

北京时间5月31日,老鹰主场113比96再胜尼克斯,这是两队本轮打出的最大分差,也是老鹰首次得分破110分。面对纽约人的铁桶阵,他们越来越游刃有余。特雷·扬砍下27分9助攻,又一次进攻组织两手抓,成为了史上第4位生涯前四场季后赛场均能拿到25分10助攻的球员,前三位分别是“大O”罗伯特森、凯文·约翰逊和库里。

E2qQAHEX0AA3r21.png

虽然已经胜利在望,老鹰却并没有过于兴奋,相反,他们显得很谨慎。

“就像我跟大家强调的,下一场比赛将会非常非常困难,要淘汰对手的一战往往是最难的。”老鹰主帅内特·麦克米兰说,“我们都知道对方会奋起反击,那会是整个系列赛最难的一战,我估计比赛的对抗会很足,两队都会打出很高的强度。”

这轮系列赛的凶悍早已经得到了体现,今日一战也不例外。首节特雷·扬和吉布森就有一些口角。第三节老鹰前锋约翰·科林斯被兰德尔一肘打破了嘴巴,缝了4针才又回到场上。最后时刻加里纳利进攻冲撞布洛克,后者在下一个暂停朝着老鹰替补席狂喷领到技术犯规。随后一个回合,兰德尔防守时一把推开加里纳利,又领到了一次恶意犯规。

E2qNF_sVgAEnhAE.jpg

“我就是想专注于篮球。”特雷·扬说,“我不在乎对手是不是情绪激动,或者还是别的怎么样。我就是打篮球,然后努力取胜。其他的一切都无所谓,我们全神贯注,注意力都在赢球上。”

科林斯表示他能理解尼克斯上下在比赛最后时刻的沮丧,毕竟他们大比分落后,而且他还觉得季后赛就应该有这种火药味。

“你和同一个对手交手那么多次,肯定会发生点什么。”科林斯说,“我觉得到最后双方肯定都会看对方不顺眼,特别是尼克斯打得还是那种对抗非常足的篮球。显然我们有点受够了那种推来推去互相击打的比赛,但我们会努力竞争,这就是季后赛。”

在布洛克朝老鹰板凳席喊话时,加里纳利表示自己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说实话我那会正要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喝水呢。我没注意发生了什么,但我觉得当你在输掉比赛时,那种反应也正常吧。我能理解,我们都是竞争者,我们都不喜欢输球。”加里纳利说。

E2qiqT8XEAMl7p_.jpg

除了在对抗强度上匹配了凶悍的尼克斯,老鹰靠着更加精湛的投射和更好的“大脑”拿到领先。特雷·扬是史上第二位生涯前四场季后赛得分和助攻都领跑全队的球员,他在这一轮已经创造了204分,是过去25个赛季NBA之最。不过更重要的是,即便在特雷·扬下场休息的时间里,老鹰仍可以占据主动。

常规赛对抗纽约的三战,当特雷·扬下场时老鹰净负42分,他在场时则是净胜16分。每一场当特雷·扬被换下,老鹰都是输球状态。然而本轮系列赛至今,老鹰在G1和G3都做到了在扬下场时赢分,而今晚则是不输不赢——这还是因为最后时刻进入了垃圾时间,在末节3分05秒之前,扬在场下坐着的时候老鹰赢了9分。

眼下,扬和老鹰将再一次踏上征程去往纽约,在那里等待着他们的是疯狂的尼克斯球迷,全队已经做好了让他们闭嘴的准备。

“很显然最后的比赛最艰难,我们都知道下一场身体对抗会更激烈,火药味更足。但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是一样。我们不能满足于在主场做到的事情,我们必须在客场打出更强的能量。”特雷·扬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