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热火去年的成功真是一碗毒鸡汤吗?

管维佳05-31 09:53 体坛+原创

雄鹿4比0横扫热火,成为首支跻身分区半决赛的球队,而热火经历了从总决赛到一轮游的尴尬。本期节目,我们聊聊两支东部球队的前景。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来到《体坛篮球秀》。

殳海:上班了?

管维佳:神清气爽地来上班!殳海老师不容易,本周保持全勤,给你一朵小红花!今天先说说爵士VS灰熊的G3,此役有两个主要的观感,第一个是莫兰特确实成长得太厉害了,尤其是在关键时刻的屡次突破,而且也投进了非常重要的三分球,真有点儿不认识这位球员了……他的技术动作还是之前的技术录动作,但是他的投篮信心以及勇于承担责任的勇气已经很不一样了!要知道,他上半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3.3%,全明星赛之后,该数据为34.4%,他是NBA本赛季前后两个半段里边三分球投射提升最多的球员。第二个感觉,你别看灰熊这支球队又输了,G2、G3两场比赛都是10分以上的输球,然而,你总会发现他们能够找办法让自己留在比赛里面,这种能力还是很强的,比如说像76人打奇才,奇才就找不到让自己留在比赛之中的方法,灰熊确实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常规赛的时候,他们的快攻得分、利用对手失误得分、篮下得分以及二次进攻得分等几项数据都突出了自己的特点,到了季后赛的时候,即便是面对爵士这样的篮板强队,灰熊仍然能够在前场篮板上占优,这种特点是不是保证了他们能够一直把自己留在比赛里面?

image.png

殳海:我觉得灰熊还是人多招也多,虽说他们的投篮整体来讲是受限的,但能打球的人手毕竟还是相对充裕的,到了今年这个时间点上,当他们在这两年第一次正式打季后赛的时候,你还是要把掌声送给泰勒·詹金斯和莫兰特这对师徒,他们俩在2019年同时来到这个球队,面对着一个百废待兴的状况,过程当中也有一些曲折,但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可以很确定地重新明确一件事——他们俩就该是接下来去提升灰熊、去带领灰熊重返强队行列的必然的将帅人选。即便他们被淘汰以后,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再回去提升自己的,因为他们都是对自己有要求、对比赛有欲望、对胜利有执念的人。

管维佳:那么在另外一组系列赛里面,76人VS奇才的关注度不是特别高,双方的实力差距也比较大……看了一下奇才,虽然他们换了首发,但是看上去确实也没什么大用,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76人的外线防守有太多的能用之人,这对于奇才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遏制,奇才又是一支三分球比较糟糕的球队……这组系列赛的悬念不会特别大了。

殳海:嗯……对。

image.png

管维佳:殳海是解说了掘金VS开拓者的G4,开拓者扳回一城,同时大比分也回来了,他们在此役第三节的时候已经建立了多达30分的领先优势,跟我们说说这场比赛?

殳海:呃……就很奇妙,一场利拉德10中1的比赛,却成为了一场开拓者痛打掘金的比赛。当然了,开拓者做了几个变化,在防守端之上,他们把坎特的轮换时间给放弃了。

管维佳:毕竟切尔西的坎特跟NBA的坎特是完全不一样的……

殳海:没错,开拓者的坎特的主要问题就是防守太差,所以说换他下去之后,球队的整个防守释放出了一些改变的信号。

管维佳:前面的都是铺垫,本期主要是送热火……毕竟本赛季是没什么机会再聊他们了,送热火之前先夸两句雄鹿,雄鹿在上赛季1-4被热火“绅士横扫”的情况下,本赛季4-0还了一个“直接横扫”!咱们最后就来说说热火,热火的假期已经开始了,他们有更长的时间去调整,回顾本组系列赛,热火的两大箭头人物(两大全明星球员)均受到了非常大的遏制,尤其是对于吉米·巴特勒而言,去年还是“黑又硬”,今年就变成了“软不准”……至少从数据上可以这么说,另外阿德巴约此番打得也不太行。作为去年打进总决赛的球队,今年季后赛第一轮就被横扫出局了……殳海,你会不会觉得热火上赛季的成功是一碗“毒鸡汤”?

image.png

殳海:我觉得现实意义肯定还是有的,总而言之,我们不能因为热火本赛季的失败而去否定他们上赛季的成功,毕竟原因在于很多方面。

管维佳:好的,今天送热火就送到这儿吧,本期节目先到此为止了,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收听,咱们下期再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