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赫尔即将涨薪续约,切尔西已跟他聊过凯恩

刘川05-31 12:36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和以往的欧冠决赛之夜不同,切尔西并未在夺冠当晚就心急火燎地带着“大耳朵杯”直奔伦敦。由于英国仍处于封城的最后阶段,依据防疫法规,俱乐部无法进行惯例的冠军巡游。不过对蓝军而言,上周日仍是忙碌的一天。

队长阿斯皮利奎塔在决赛后的清晨晒出一组照片:在波尔图酒店天台上,他坐在“大耳朵杯”对面悠闲喝着咖啡。而切尔西主帅图赫尔和队副蒂亚戈·席尔瓦则没那么悠闲,他们要在决赛次日就敲定和俱乐部的合同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530210305.png

今年1月,图赫尔跟切尔西签下的,仅是一份18个月合同,因此如今他的合同仅剩1年。而由于之前输掉了足总杯决赛,并险些在联赛末轮搞砸前四席位,因此一度有人认为切尔西会更审慎地评估续约问题。不过看到决赛后德国教头跟老板阿布在球场上其乐融融的谈笑画面,外界都认为续约仅是时间问题。因此上周日中午,BBC在报道此事时甚至有些缺乏兴趣,“多方消息来源称,图赫尔已被俱乐部奖励了一份新合同,虽然官方仍未确认,但我们会持续为您更新。”

德国名记法尔克声称,图赫尔的合同条款规定,获得欧冠冠军则自动续约至2024年。也有说法是,合同会自动延长到2023年,附带续约1年的优先权。图赫尔自己表示:“我好像有一个夺取联赛或欧冠冠军则延长合同的条款,我不是100%确信,但几周前我的经纪人是这么说的,我没去查。”

本周一《泰晤士报》披露,周六晚夺冠后,图赫尔第一次与阿布坐下来交谈,他不仅将获得续约,工资也将上涨。图赫尔还将与女总管格拉诺夫斯卡娅和技术总监切赫详议今夏引援计划,中后卫和中场是图赫尔的目标区域。俱乐部则已把目光锁定在凯恩身上,已询问图赫尔对凯恩的想法。

图赫尔表示:“签入两三人总是很好的。你总是需要引入新能量,签入能去质疑我们原有理念的新人,他们会在训练和比赛中挑战所有人。我们不需要再来一次洗牌,签入7人。我们的阵容很年轻,现在是他们再次证明他们可以成长的机会。”

1月上任以来,图赫尔一直与3名助手住在酒店。现在,他计划与妻子和两个女儿一起在英国找到固定住处,“我的家人会在8月份搬过来,这很重要。”

微信截图_20210531121144.png

而球员方面,《每日电讯报》的马特·劳周日中午透露,对于蒂亚戈·席尔瓦的续约,双方已达成一致,将在现有合同到期后再续1年。“弟媳”去夏从巴黎圣日耳曼自由转会切尔西,仅签约1年,但巴西中卫迅速在更衣室建立起了威信,在新人扎堆的蓝军,他作为老将的经验被俱乐部相当看重,不管是兰帕德还是图赫尔都将他视作场上仅次于阿斯皮利奎塔的领袖球员。虽然他在决赛中因为腹股沟拉伤被早早换下,但下赛季他仍会是蓝军重要角色。

决赛后除了媒体的恭维,切尔西还收获到了一条意外的祝贺,这来自于欧足联主席切费林。他发表声明说:“全世界观众通过电视收看了比赛直播,我想这也给了所有人希望,以及在这至暗时刻的一丝光亮。正常化的生活正在慢慢回到我们身边,我们现在终于可以开始为之庆祝了。另外,切尔西是决赛当之无愧的胜利者!”

有球迷调侃说,切费林更应该感谢切尔西球迷,“他现在应该想想看,如果切尔西对阵布莱顿那个晚上,蓝军球迷没有上街游行声援欧足联,坚决反对欧超联赛,并最终直接导致英超“六强”全数退群,现在的欧冠和今夏的欧洲杯会是什么局面?”

而说到当天从伦敦赶往波尔图的球迷,其中有一位名叫安布勒的切尔西球迷,虽然花费高价搞到了球票和往返机票,但最终还是没能赶上决赛现场。在波尔图街头失魂落魄的他最终被一个好心的葡萄牙家庭收留,收看了比赛直播。接受采访时,他喜悦中带着遗憾,“我最后一刻才拿到球票,这花了我450英镑,但我最终没法按时赶到巨龙球场了。比赛已经开球,我当时走到了一片居民区,我只能东张西望试图从房间的窗户里看到比赛情况,好在保罗跟纳迪娜收留了我,并邀请我在他们家观看了比赛直播,我会永远记得这一刻!”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看到媒体发布这则消息,原本应该跟安布勒同行的几个球迷朋友才得知他的下落,“我们一起拿到了4张球票,只有他最后没出现,我们另外3个人都成功杀到了现场,我们都不知道他那到底出了什么状况,直到现在才知道他也在电视上收看了比赛直播,看上去情况还不算太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