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霹雳?国足世预赛易地 多重困难来袭能否化险?

长乐05-31 14: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经过中国足协与亚足联协商,国足世预赛未来的比赛,将移师阿联酋迪拜进行。这对于志在进入12强赛的国足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首先来到迪拜后,国足要面对以逸待劳的马尔代夫和叙利亚,此外,场地、高温湿热的天气、未知的裁判和场外因素,都将成为国足的出线拦路虎,前途凶险,国足此次能否化险为夷?

XxjpseC007372_20210530_PEPFN0A001.jpg

比赛时间仓促 对手准备更充分

尽管亚足联还未确定具体比赛时间,但可以预见的是,因为赛程紧迫,国足抵达迪拜后,不会有多余的时间适应当地的气候和场地,大概率要仓促上阵。而迪拜与中国有5个小时的时差,倒时差也是重要问题。

相比而言,国足的对手马尔代夫和叙利亚近期一直在迪拜进行训练,在更改场地后,他们相当于以逸待劳,而菲律宾也取消了前往上海的航班,将直接飞往迪拜。

目前迪拜的天气正属于一年中比较闷热的阶段,最高气温超40摄氏度,最低温也在32度左右,湿度极大。对中国球员来说,这些客观条件,历来都让人头疼,此次出线重压下,他们只会更加煎熬。

马尔代夫不退赛 国足出线难度增加

另一大直接影响是积分,此前传言马尔代夫退赛,将变为小组倒数第一。这样一来,国足将直接收获对战关岛的14个净胜球。以最新情况来看,马尔代夫不退赛后,国足对战关岛的积分和净胜球又变得毫无意义,目前有效积分还是4分。

从赛程分析,国足落后榜首的叙利亚5分,即使第二回合拿下对手,争夺第一也只是理论可能。想要争夺第二除了要有足够的积分,还要更多的净胜球。失去了关键的主场优势,国足的比赛难度增加,一旦稍有不慎,4战不能拿到全胜,或者净胜球不够,很可能被淘汰出局。

此外,若比赛时间推迟过长,叙利亚和菲律宾阵营中的主力球员伤愈,同样是国足的最大威胁。此前的消息是,叙利亚的队长和头号射手索玛因肌肉旧伤复发,无法来到中国。可如今,其正在迪拜养伤,一旦比赛前有所好转,一向战斗力充足的他复出也不是没可能。

客观因素众多 国足需过三关

除去对手和天气的因素外,国足的困难还有很多,比如场地和裁判因素,从地域来讲,叙利亚、马尔代夫和菲律宾尽管都不算西亚球队,但国足面对西亚裁判吃过的亏却历历在目。因为疫情和时间元素,剩余4战很可能由西亚裁判执法。

另一点球迷担心的是,球员的身体和心理也必然受到影响,加上中超联赛肯定推迟等因素,球员有分心也在理解范围内。除此之外,李铁上任后,也只率队执教了一场在主场的比赛,并无带队客战的经验,一旦比赛前或比赛中遇到难题问题,他的应变能力如何还是未知。

在八个小组的第二排名中,国足3战4分排在第6位,与第五的巴林相差2分,此次失去主场优势,球队很可能成为其他球队主要竞争对手。比如C组的伊朗,如今就排在小组第三,球队正为争夺小组第二全力冲击。若国足到最后一轮前,还无法提前出线,很可能沦为西亚球队的算计目标。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