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锋:武磊带来对胜利的渴望 阿兰是归化的标杆

李宏文05-31 14: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队与关岛的比赛,我是在苏州现场观看的。这场比赛应该说是李铁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后正式比赛的首秀,不过,或许是国家队很长时间没有正式比赛,导致对正式比赛的节奏有些陌生,因此,本场比赛的上下半场有着明显的区别。

0531A3.jpg

上半场,中国队打入两球,整体表现得稍微有点生涩的感觉。不过,到了下半场,我们还是能够看到这支球队的变化的,包括主教练李铁的调兵遣将。我们该打的都打出来了。我们中场占据了优势,通过边中结合的变化,有很好的小范围配合,虽然下半场才进了五个,但创造出的得分机会很多。整体而言,我觉得国足两个边路表现得还是比较好的。

与主教练李铁一样,本场比赛同样是来自山东泰山的吴兴涵的国家队首秀。在出场的65分钟内,吴兴涵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对于这样一个国家队的新人,我觉得他的首秀是叫人满意的。同样这也说明了李铁的用人是有他独到之处的。

此外,本场比赛最大的关注度无疑是武磊的表现。作为“全村唯一的希望”,武磊的表现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而且能够看到他给这个球队带来了想要赢得胜利的渴望,我觉得这是很难得的。

最后,还要说说入籍球员阿兰,下半场替补登场的阿兰,表现非常抢眼,除了打进两球,显示出其非常好的门前嗅觉能力外,同样也要看到他对待比赛非常卖力,我觉得这样既有实力,又对中国有认同感的球员正是归化的标杆。

整场比赛来看,通过下半场的比赛内容,能看到主教练李铁的纠错能力,包括他对人员的调整也很及时。球队下半场比上半场踢得更流畅,也有速度,所以球队在调整方面做得还是很到位的。

(李玮锋口述 李宏文整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