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常规操作防守崩塌 尼克斯1比3落后已无力回天

李辉05-31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1比2落后,尼克斯迎来了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的G4,然而尽管兰德尔和巴雷特的表现有明显反弹,但他们仍然在客场遭遇失利,1比3落后,尼克斯队一只脚已经站在了被淘汰的悬崖边上。

此前3场比赛,尼克斯常规赛表现最出色的兰德尔表现极为糟糕,比如G3全场15投2中,此战,兰德尔终于找到了一些比赛手感,19投7中的表现已经是系列赛个人最佳,并且在砍下23分的同时,兰德尔还拿到了10篮板7助攻,发挥非常全面,除此之外巴雷特也打出了这轮系列赛最好的表现,全场他15投8中,命中率罕见过了50%,但即便如此,尼克斯队全场仍然没有拿到超过100分。

常规赛阶段,尼克斯就不是一支擅长进攻的球队,到了季后赛,他们这一问题更是被放大,自首战取得胜利后,尼克斯队已经连续3场比赛得分没有超过100分,在如今这个这个进攻节奏如此快的时代,不到100分的得分显然会让你的赢球变得十分困难。此战,尼克斯队全队只有42%的命中率,三分线外29投9中的表现也极为的平庸,且除了兰德尔和巴雷特外,球队剩余球员只有2人得分上双,罗斯本场状态稍有退步拿到18分,伯克斯则在替补席贡献12分。

在亚特兰大进行的两场比赛,尼克斯队已经做出了他们能做出的任何调整,比如过去两战他们都让罗斯直接当首发,争取在开局和对手力拼,毕竟客场作战一旦比分落后会非常困难,然而罗斯去到首发也影响了球队替补的火力,对比老鹰队的替补席,尼克斯在进攻端有着明显的差距。

IMG_6777(20210531-162332).jpg

当然,进攻差并非尼克斯这轮系列赛如此艰难的最主要原因,关键原因还在于球队的防守,常规赛期间,尼克斯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4,限制对手得分排在联盟第1,但到了季后赛,原本人们认为尼克斯队的防守会更加出色,然而4场比赛他们却都让老鹰队拿到了超过100分,G4关键战,尼克斯更是让对手拿到113分,你很难想象,这个赛季防守做得如此出色的尼克斯队让老鹰队投中了15记三分,让对手6人得分上双。

这轮系列赛开始前,不少人预测尼克斯会凭借他们的防守和经验将对手带入自己的节奏,但如今来看,比赛的节奏却被老鹰队牢牢掌握,在特雷·扬的带领下,老鹰队在进攻端办法很多,特雷·扬可以自己完成进攻,侧翼的博格丹诺维奇、加里纳利也能完成进攻,内线的科林斯也在过去两场摆脱伤病后表现出色,在和兰德尔的对位中占到上风,最后老鹰队还拥有非常稳定的卡佩拉,球队阵容的深度是尼克斯队在这轮系列赛无法比拟的。

G4的最后时刻,大比分落后的尼克斯队也开始心态失衡,兰德尔在防守加里纳利的过程中动作过大被裁判直接驱逐,显然尼克斯球员深知1比3落后的局面已经很难再实现逆转。

赛后,兰德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必须要打得更果断,“我认为对于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更加果断,就是继续相信我所投入的所有工作和努力,投丢或者投进,真的无所谓,就是要继续相信我付出的努力。要更加果断,我认为这会起到作用。”

主教练锡伯杜则谈到了球队的情绪,“这是季后赛,肯定要有紧迫感,我不知道沮丧是不是正确的形容词,我可能会说是失望。但我们是一支充满韧性的球队,我们必须反击,我们也会这样做。”

当一支球队无法在系列赛中打出自己的特点,而是跟着对手的节奏走,那么这支球队想要晋级就会非常的困难,周四,尼克斯将回到麦迪逊花园球馆,迎来没有退路的G5,球队要想留住这轮系列赛的悬念,不仅需要兰德尔、巴雷特继续提升状态,更需要在防守端给予老鹰球员足够的压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