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大胜关岛收视率同期全国第一 易地后或创新高

黄何05-31 2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足常被唾沫淹没,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国人对国足的“爱之深,恨之切”。根据统计,30日晚国足7比0大胜关岛的比赛,同期收视率国足高居全国第一。在当天收视情况中,国足也仅次于《天气预报》和《新闻联播》,在社交媒体上国足的关注度破亿。网络直播,观看国足比赛的人数破千万。

gz.png

国足重新扬帆出战,外界的关注度也是很高的,赛后次日收视率出炉,根据媒体的统计显示,国足7 比0横扫关岛的比赛收视率是1.5961%,市场占比超过9.5%;这样的数据放眼30日当天,仅次于《天气预报》和《新闻联播》。

而比赛实时期间,国足的收视率一度高达1.88%,市场占比超过10%;同时间段第一名,比很多新闻节目和电视剧高出很多,从这点就可以看出国足的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电视层面,国足横扫关岛的比赛还有网络新媒体直播,从数据来看,同时在线收看的球迷人数超过千万,不论是比赛还是赛后新闻发布会,外界的关注度都是相当高。

近期,CCTV5在晚间都会直播国乒东京奥运会模拟赛,并且昨晚是男单和女单决赛,但CCTV5最终放弃国乒决赛,转而转播国足的世预赛,国乒决赛放在了CCTV5+,收视率显然无法和国足抗衡。

体育比赛和综艺节目都是观众茶余饭后消遣首选的类型节目,但体育比赛并不比善于宣传的综艺节目弱势,国足比赛的收视率更是将不少热门综艺节目远远抛在身后。如今国足赛事易地,失去主场优势,还将舟车劳顿前往国外参赛。原本在主场作战,国足以4连胜收官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现在情况大幅度反转,国足的出线难度陡然增大。

不过在特殊时期,国足上下只能接受这个决定,但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场比赛的收视率将继续走高,作为球迷无法前往现场支持国家队,唯有守候在电视机前扮演国足第12人。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