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两连败尼克斯命悬一线 兰德尔何时才能苏醒?

孔阳05-31 2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几天之前,尼克斯带着1比1的总比分踏上了前往客场的班机。接下来,尼克斯将回到自己的主场出战系列赛的第五战。只不过,如今尼克斯已经1比3落后对手,下一场就是他们的生死之战。

本轮系列赛开打之前,不少人认为尼克斯是更具优势的一方。原因在于尼克斯在常规赛的防守非常出色,而季后赛就是一个比拼防守的舞台。当尼克斯在防守端打出他们的特点之后,罗斯、兰德尔等人在进攻端也可以保持对老鹰队施压。系列赛打到现在,罗斯的确肩负起了自己的责任,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但是,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兰德尔却陷入到了持续拉跨的境地当中。

系列赛至今,兰德尔场均只有16.8分入账,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27.4%。除却第二战的下半场之外,兰德尔在其他时段的表现,显然无法令人满意。老鹰内线科林斯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直接表示,他已经掌握了防守兰德尔的秘诀。与此同时,科林斯还补充道:“我已经感觉到,如今兰德尔正在走向崩溃。”

本赛季在常规赛当中,兰德尔场均可以贡献24.1分10.2篮板。进入季后赛之后,兰德尔的个人数据却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考虑到这是他第一次出战季后赛,一切也就不难理解。与兰德尔相比,科林斯在身高、臂展等等方面,都占据一定的优势。还有便是,他的移动速度同样也非常快。因此,科林斯能够在防守端罩得住兰德尔,后者很难利用自己的招牌式中投得分。另一方面,老鹰五号位上的卡佩拉也会时不时前来进行协防,即便是兰德尔杀入到了篮下,他或许也难逃被对手封盖的命运。

b7c8ed85a783e73b6fe64d263d13f5ca.jpg

谈起兰德尔的表现,尼克斯主教练锡伯杜表示,兰德尔需要经历这样的挫折才能进步。更何况,他已经在系列赛进行的过程当中,成长了不少。他说道:“说实话,我喜欢朱利叶斯今天在很多回合中的表现,随着他经历一些事情,他总是能够取得进步,这就是他。当他在场上果断做出选择时,好的事情就会发生。如果你处于空位,就果断出手,如果没有机会,就继续做下一个动作,就是迅速做出判断,你不能停球不动,不能站在原地,你必须要保持移动。我认为他做得不错,但我们必须打出全面的表现,在攻防两端都打出表现,保护篮板,做好防守,但我喜欢我们创造的大量投篮机会,特别是在上半场。”

兰德尔的观点与锡伯杜一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表示自己在前面几场比赛当中打得相对有些犹豫。接下来,兰德尔所要做的就是打得更为坚决一些。“我认为对于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更加果断,就是继续相信我所投入的所有工作和努力,投丢或者投进,真的无所谓,就是要继续相信我付出的努力。要更加果断,我认为这会起到作用。我必须变得更出色,我必须继续变得更出色,这是学习的过程,继续提升自己,无论是作为个人还是作为球队。”兰德尔说道。

现如今,老鹰队带着3比1的领先将前往尼克斯的主场。对于兰德尔来说,他需要在主场球迷面前拿出背水一战的态度。换句话来说就是,只有兰德尔打出他应有的表现,尼克斯才有机会延续自己在这轮系列赛当中的生机,甚至完成最终的逆转。不过,兰德尔究竟何时才能苏醒,或者说他究竟还能不能苏醒,如今还充满着未知数。

不过在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位常规赛的进步最快球员表示,他自己和整支球队的信心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他们期待着回到主场上演大反攻。

“我认为在季后赛中,一切都关于做出调整,你知道的,要做出调整,锡伯杜教练会研究比赛录像,他是一位出色的主教练,他会看一下我们的哪些战术奏效了,哪些方面没有奏效,以此为基础继续出发。但归根结底,要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去打,这就是我们能够关注的。接下来的第五战,我们要努力在主场延续系列赛,这就是我们要关注的。”他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