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涅斯塔出任大使 足球巨星影响力推动疫苗接种

毕陌06-01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这几天在日本,伊涅斯塔身体力行宣传疫苗接种(详情点击这里),在宣传海报里伊涅斯塔的身份是J联赛及乐天集团的大使。上月中旬,神户胜利船老板及乐天集团主席三木谷浩史和J联赛主席村井满,德岛县知事,日本全国知事会会长饭泉嘉门一起,官宣了一项由全国都道县知事协会与J联赛方面共同合作的疫苗接种方案。

1622463766183024003.jpg

方案公布还是以远程通话方式

三木谷浩史一直对日本政府缓慢的疫苗接种推进工作表示不满。在新闻发布会上,三木谷浩史说道: "美国正朝着50%接种率的目标前进,现在他们的经济逐步放开了。而日本却大大落后。如果我们再不采取措施,我们如何放开经济活动?”

“在美国,他们不仅用体育比赛门票作为接种疫苗的激励,甜品店里还给接种过疫苗的民众派发免费甜甜圈。在有力的措施下,他们能够快速重启经济。”

“作为一个企业家,作为一个J联赛俱乐部负责人,作为一个日本公民,我觉得我们是时候需要一些紧迫感了。我很高兴饭泉知事和村井主席能够达成这项协议。”

1622463983674040100.png

日本目前的疫苗接种只能覆盖到高龄人群

三木谷浩史的态度在日本民众中很有代表性。正是因为日本政府的疫苗推进工作受到民众的诟病,作为日本全国知事会会长,饭泉嘉门找上了J联赛这样有社会资源和影响力的民间组织,和地方政府携手进行抗疫工作。

除了为疫苗接种提供场地外,J联赛方面还提供医疗人脉网——各个俱乐部的医疗人员会联系自己关联的医院,获得疫苗推进工作的支持。同时,J联赛还联系为联盟提供疫苗注射服务的CUC医疗公司参与这个项目。

最后,J联赛还积极利用球员的影响力来为日本的疫苗工作作宣传,因此有了这张伊涅斯塔主题疫苗注射海报。

88.jpg

饭泉知事也表示这是和J联赛合作进行推进疫苗注射的原因: "我觉得人们已经厌倦了政府各种对于防疫的指示,在长期限制下已经失去了耐心,因此感染数字目前还在上升。但是如果是由体育界的明星来传达防疫信息,表示一些‘大家最好这么这么做, 这是为大家好’之类的信息,公众更容易接受。只有公众的协作,我们才能把病例感染数量控制在警戒线下,顺利推进全民疫苗注射的完成。"

1622515560091058150.png

伊涅斯塔为该项目录制视频,呼吁大家尽快接种疫苗

1622466406690023934.jpg

J联赛目前已经提供的3个接种会场

此外,饭泉嘉门还提出了一个更有想象力的方案。

"我希望球迷来看球的时候除了带球票,还可以把接种券一起带来。疫苗接种完毕之后,进场看球就算是休息。"

目前美国已经有了类似的做法——在体育场所设立接种点,比赛日看完比赛后,球迷顺便去接种点注射疫苗。

目前作为牵头人三木谷浩史和神户胜利船是目前这项合作项目的先锋。后续J联赛3个级别57支球队都会尽力提供场地和物料方面的资助,尽快以民间力量推动日本的疫苗注射进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