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接手美洲杯 可它是全球新冠致死第二多国家!

小中06-01 00: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20日,因国内民众抗议税改、社会动荡,美洲杯不在哥伦比亚举行。5月30日,由于新一波新冠疫情,美洲杯不在阿根廷举行。美洲杯是最古老的大洲国际足球赛事,南美人称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队赛事”。历史上,它将第一次由两国合办。可由于哥伦比亚和阿根廷先后撂挑子,本届美洲杯能否如期举行都成了问题。

csm_Copa-America_e021cf47f8.jpg

当地时间5月30日晚间,南美足联宣布美洲杯不在阿根廷举行。时隔不到一天,也就是数小时后,当地时间第二天上午,南美足联就宣布美洲杯在巴西举行。如果美洲杯马上要开打却举办不了了,南美足联经济损失巨大,脸也丢尽了。危难时刻,巴西救了南美足联。

可具讽刺意味的是,阿根廷之所以撂挑子,是因为新一波新冠疫情,而“接盘侠”巴西却是全球新冠致死人数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截至目前,巴西新冠病例高达1651万,死亡人数为46.2万人。最近一些天,巴西平均每天新增4万多新冠病例,新冠日均致死人数超1000人。

哥伦比亚不再举办今年美洲杯,智利提出可以承办本应在哥伦比亚举行的比赛,美国也表示愿意承办美洲杯。此外,巴拉圭和乌拉圭两国也被南美足联视为可能的替代国。2019年,巴西刚刚举办过一届美洲杯。这一次,它成为“接盘侠”,出乎人们的意料。

据巴西媒体报道,之前,南美足联没考虑过让巴西接手美洲杯。不过,在南美十国中,巴西毕竟是最大的国家,也只有它有实力接手美洲杯。当地时间5月31日上午,南美足联向巴西足协求助,请巴西举办美洲杯。巴西足协马上联系巴西联邦政府,请求它的批准。巴西联邦政府没含糊,同意在巴西举办美洲杯。正因如此,在宣布美洲杯在巴西举办的公告中,南美足联特意感谢了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

按照之前的安排,本届美洲杯6月13日开幕,7月10日闭幕。巴西接手美洲杯,美洲杯开始和结束日期不变。但比赛在巴西哪些城市举行,目前还没确定。因巴西成为东道主,美洲杯的赛程也将发生变化。

目前,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马内·加林查球场肯定是比赛球场之一。按照南美足联的说法,它会在“未来几小时”公布巴西美洲杯的赛程和比赛球场。原来,本届美洲杯揭幕战是阿根廷队打智利队。巴西成为东道主,揭幕战将改为巴西队对同组某支球队。

美洲杯由阿根廷和哥伦比亚联合举办的话,在阿根廷比赛的小组是A组,也叫南区,有阿根廷、玻利维亚、乌拉圭、智利和巴拉圭5队;在哥伦比亚比赛的小组是B组,也叫北区,有哥伦比亚、巴西、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和秘鲁5队。现在,巴西成为东道国,巴西所在B组将改为A组,阿根廷所在的B组将更名为B组。

美洲杯在巴西举行,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最高兴。由于防治新冠不力,博尔索纳罗在巴西国内的支持率大幅下降。5月29日,刚刚过去的星期六,在巴西国内213个城市和国外14城市,发生由左派领导的要求弹劾博尔索纳罗的民众抗议活动,参加者有40多万人。因博尔索纳罗政府在抗击新冠方面的不作为,巴西国内有人甚至形容他在巴西进行着“大屠杀”。巴西是足球王国,美洲杯在巴西举行,可能会帮助博尔索纳罗提高支持率。

巴西有媒体认为,如果取消今年美洲杯,南美足联经济损失巨大,但它可以在新冠控制得更好的国家,比如美国、卡塔尔、阿联酋等地方举行美洲杯,没必要在新冠疫情严重的巴西举办美洲杯,阿根廷新冠没那么严重,美洲杯都不在那里举行了,巴西更严重,美洲杯却改在巴西举行,逻辑上不通,是疯子的逻辑,在巴西举办美洲杯,实际上是对博尔索纳罗法西斯主义的支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