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大概率缺席天王山之战 卫冕冠军呼唤全力詹

季孟年06-01 08: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湖人与太阳系列赛第四战的上半场,安东尼·戴维斯在一个进攻回合当中拉伤了自己的腹股沟,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浓眉大概率将无法出战接下来的天王山之战,湖人队将因此受到巨大的影响。

沃格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浓眉的伤病,他说道:“今天的核磁共振结果确认了戴维斯的伤病为腹股沟拉伤,他目前被列为第五战出战成疑。球队将对戴维斯的伤势进行相应治疗并在明天根据他的感觉再决定在下一场比赛开始的时候他是否出场。”

洛杉矶当地媒体透露,浓眉哥的伤病为腹股沟一级拉伤。著名记者山姆斯·查拉尼亚表态称,即便所有人都对安东尼·戴维斯的伤病表示乐观,但他依旧不大可能出战系列赛的第五场。

现如今,太阳和湖人系列赛的总比分为2比2。接下来的第五战,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天王山之战,本场比赛将会被安排在太阳队的主场进行。然而,缺少了浓眉湖人队的战斗力必定会大大下滑。在这个时候,湖人队一定非常希望可以看到球队阵中的另一位超级明星站出来接管比赛。

3bf503c9-ba8a-4af7-ab15-95d4bd162403.jpg

在勒布朗的职业生涯当中,他曾经无数次在逆境当中扮演英雄。数据统计显示,勒布朗职业生涯出战天王山之战,场均可以贡献31.9分。即便在15场天王山之战当中,皇帝所在的球队仅仅赢下了其中的8场比赛。但是,詹姆斯在这15次当中有10次都成为了系列赛最终的赢家。

眼下,湖人队期待着勒布朗再度带领球队走向最终的胜利。只不过,现实情况要比此前几年更为糟糕一些。一方面浓眉出现了伤病,另一方面此前太阳队那边受伤的保罗,如今竞技状态正变得越来越出色。最重要的是,勒布朗·詹姆斯在本轮系列赛当中的个人表现,始终不是特别出色。前四场比赛战罢,詹姆斯场均得分只有21.8分。自2011年总决赛以来,皇帝还没有在哪轮系列赛当中得分如此之低。

或许,季后赛之前出现的脚踝伤病,依旧还在钳制着勒布朗的发挥。在这轮系列赛当中,他很少去冲击篮筐,更多出手都是在中远距离。面对太阳,湖人队最大的优势就是在内线。但在安东尼·戴维斯伤退之后,紫金军团该如何延续他们的内线优势,或许就需要勒布朗更多的冲击篮下,到篮下去得分。这是他最擅长的得分方面,但也是对于36岁老将的又一次考验。

詹姆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我们需要下一个人站出来这样的心态,显然,如果他不能打,这对我们球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但这就要下一个球员站出来。”他谈到了此前自己所经历过的那些事情,在热火效力的时候,波什和韦德在季后赛关键场次当中有过休战经历。在骑士效力的时候,他更是遇到过总决赛拉夫、欧文全部因伤缺席的过往。詹姆斯说道:“生活最好的老师就是经验,就我个人而言,我期待挑战。不管怎样,我都准备好了。”

07888457-7d45-4b4c-9bd6-43e1ff9e6596.jpg

不过,湖人队若想在缺少安东尼·戴维斯的情况之下击败太阳,不仅仅需要詹姆斯个人的努力,更需要有其他球员站出来。沃格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首先,我们得赢得他不在场的比赛时段,那是首要的事情。我们在查看许多事情,努力为那些球员创造良好的成功环境。至于说他的出场时间,我们会做我们需要做的一切来赢下这场比赛。最简单的说法就是这样。假如你让他出战48分钟,他就不会在关键时刻体力充沛。而我们需要他在关键时刻体力充足。我们会根据情况掌控这件事,我们会做尽可能的一切来赢下这场比赛。”

浓眉的伤退,的的确确对于湖人的整体实力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但与此同时,也在一个侧面激发了球队的斗志,让卫冕冠军变得更为团结。“即使浓眉不在,我们也很有信心能够赢下比赛,这是毫无疑问的。如果他不得不缺阵,那么我们要有前赴后继的精神,这个赛季我们展现出了这种精神。”小加索尔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队的另一位伤员波普,如今已经非常接近复出。沃格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介绍了波普的情况,他说道:“波普目前已经接近复出。他今天进行投篮训练感觉很好,但在做变向的时候还是感觉不适。球队将在明天对他的伤势进行重新评估,我个人希望他能够在明天的比赛复出。”

毫无疑问,波普在湖人队的体系当中同样扮演着重要的作用。他不仅仅是一位射手,更是外线出色的防守人。当波普归来,能够帮助湖人更好的拉开空间。换言之就是,波普在场可以让勒布朗更好的杀伤太阳内线,全力詹出现的概率自然也就更大了一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