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涅斯塔的主场:周日J联赛 周一改成疫苗接种中心

毕陌06-01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周日下午,伊涅斯塔领衔的神户胜利船主场1:1战平了鸟栖砂岩,保持住了前六的位置。前几个月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的伊涅斯塔本赛季第一次在主场首发出场,打满了90分钟。

下图是神户胜利船赛后向球迷谢场。

66.jpg

因为国家队比赛日,J1联赛暂停两周。周一,神户胜利船主场御崎公园球场门口贴上了指示标, 球场画风一变。

9.jpg

image.png

从周一开始,御崎公园球场作为神户市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正式开始运行。

日本的疫情仍然没有缓和的迹象。上周,日本政府延长了东京都在内的10个都道县的紧急状态,一直要持续到6月20日。东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不到两个月,而日本的疫苗接种率相比美国和西欧大幅落后。

日本政府目前正在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几个J联赛球队的主场也参与了该项目,紧急改作疫苗接种点。除了本周开始运行的神户胜利船主场外,名古屋鲸鱼的主场丰田球场及J2球队町田泽维亚主场町田立陆上球场都被用作疫苗接种点。这三个用作疫苗接种点的J联赛球队主场刚好一个在东京都(町田),一个在名古屋附近,一个在阪神地区,日本三大都市区各有一个。

伊涅斯塔作为J联赛第一球星,也参与了接种宣传工作。

97.jpg

足球场用作疫苗接种点的原因是空间够大,保证通风,同时为比赛日设计的建筑布局天然考虑到了人群拥堵问题,比如体育场充足的坐席和房间能为让高龄接种者提供舒适的等待条件。

这是名古屋附近丰田市的丰田球场,由于主场瑞穗球场为了2026年名古屋亚运会改造,本赛季名古屋鲸鱼搬到了丰田球场进行主场比赛。

接种的第一天,丰田市当地75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优先接受接种。

image.png

这是町田立陆上球场的接种现场。

99.jpg

而在周一开始的神户疫苗接种点,除了神户胜利船俱乐部提供场地外,俱乐部背后的乐天集团也提供了巨大支持。

神户市市长久元喜造透露,目前疫苗接种速度为1000人/天,后续将加快到5000人/天。

神户胜利船主场的疫苗接种点已经是神户市第二大的接种点,仅次于神户港中心。这个接种点也是日本政府-企业-学校(产学官连携)合作项目的范本,除了乐天集团作为企业出力外,神户大学和东京的慈惠会医科大学提供医疗人士执行接种。

1622464597184064065.jpg

神户港中心疫苗接种点目前神户胜利船的主场早上10点开放疫苗接种,晚上7点结束。

虽然神户胜利船在周末还有一场主场对浦和红钻的联赛杯比赛,但除了比赛日暂停外,球场的日常疫苗接种工作并不会收到影响。

除了足球场外,其他体育项目的球场也将跟上参与疫苗接种项目。比如棒球队东京读卖巨人队主场东京圆盖球场,8月份开始也将用作疫苗接种场所。

1622466016674047882.jpeg

东京圆盖球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