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药味再升级!欧文一脚引加内特不满 KD也来对线

孔德昕06-01 1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5月31日,在篮网客场141比126击败凯尔特人赛后,一名球迷因为朝欧文丢掷水瓶遭到逮捕,他也因此被TD花园终身禁止入场,并面临指控。这段插曲引发热议,也进一步放大了欧文和波士顿球迷的矛盾问题。于是有人指出,在昨日赛后欧文的一个举动相当不妥,他故意脚踩了绿军主场地板上的LOGO。

0060fJ9Yly1gr2fovd8n2g30em094e83.gif

那一幕发生在比赛刚结束的时候。欧文走到场内和自己的队友们击掌庆祝,在走到中圈附近的时候,欧文盯着地板上凯尔特人的LOGO有意地踩上了一脚。绿军的LOGO是一个爱尔兰矮人小精灵的形象,而欧文脚踏的位置正好是这个“小精灵”的头部。有欧文球迷认为LOGO印在地上当然会被踩到,这不能说明任何事。但看过视频你就会明白,欧文那一脚明显是故意泄愤式的举动,肯定是有敌视凯尔特人队的意思。

赛后有记者询问绿军前锋塔图姆对此事的看法,他表示自己并没有看到那一幕,所以没办法做出评论。

而随着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事情进一步发酵,绿军名宿凯文·加内特站出来说话了。KG在更新社交媒体时抨击了欧文的做法,他写道:“所以就没有人提欧文故意脚踩lucky(绿军吉祥物被称为Lucky the Leprechaun)这事了吗?我们真的要假装没人看到这一幕?别扯淡了行吗...你不能那么干,在任何层面来看那都不酷。...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做得更好。我就是吐槽两句...早上好,祝大家度过美好的一天。”

GettyImages-1232916767-e1622489589174.jpg

另一位前绿军球员“大宝贝”戴维斯也批评了欧文的举动,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真的扯淡。就像我之前说的,如果你踩在lucky头上,就相当于踩在每位凯尔特人球员的身上。专注于篮球好嘛,别等到有人在现实生活中受伤再后悔。”

而欧文的队友杜兰特在下面回复了戴维斯一串笑哭的表情,并写道:“大兄弟,拜托。”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确实令人有些哭笑不得。双方的敌视是客观存在的,而且随着系列赛深入,彼此之间的火药味也越来越浓。绿军球迷自始至终在谩骂欧文,甚至有人拍到在棒球比赛的场边,波士顿观众们也以咒骂欧文取乐。面对着这样的敌对,欧文当然心里有火,他早早就放话希望这里的球迷能专注于篮球,如果说狂嘘还是篮球的一部分,带脏字的人身攻击显然是欧文不能接受的。

Kevin-Garnett-inset-was-not-happy-with-Kyrie-Irving-stomping-on-the-Celtics-logo..jpg

所以欧文的举动是通过踩LOGO完成回击,表达对波士顿主场的厌恶,这显然也是大部分球员不会有的举动。NBA客场骂球员屡见不鲜,但很少有人被骂到故意做这种动作来回击,就像评论员朱彦硕说的:“昨天欧文踩凯尔特人队标的行为,我就送两个字:幼稚。”欧文过去两个赛季一直在强调自己也是“人”这个概念,他不想被冠以偶像的头衔从而表演另外一个人,所以他总是想做什么就去做。

至于后续加内特和大宝贝抨击也好,杜兰特帮忙回怼也罢,都是处在不同立场的人进行发声罢了。

如果说球迷人身攻击般的骂街和欧文踩LOGO是同一层级的举动,那么种族歧视的谩骂和朝球员抛掷杂物就是彻底的越界行为,这也是为什么联盟近期对各个主场的过激球迷都开出了罚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