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比德伤退令76人横扫失败 奇才祭出砍西蒙斯奇招

孔德昕06-01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季后赛开打前,费城76人和华盛顿奇才被视为悬念最小的一组对决,很多人也都预测76人能轻松完成横扫。前三战打完,当76人以场均净胜20分的表现手握3比0领先时,人们更坚定了他们能横扫晋级。然而这一幕却最终落空了。

北京时间6月1日,奇才主场122比114力克76人,将系列赛比分改写成了1比3。他们之所以能在这一晚逆袭成功,主要是因为对面的东部领头羊遭遇了大将伤退。

E2wRpjCVgAAQks8.jpg

比赛刚刚开打7分钟,恩比德在一次攻筐的过程中遭到了小洛佩斯的封盖。虽然奇才中锋盖得很干净,但恩比德在空中失去平衡,重重地摔到了地板上。当时他非常痛苦地捂着自己的下背部,令人捏了一把汗。在暂停后恩比德留在了比赛中,并坚持打到了首节快要结束的时候。但在那之后他还是走回了更衣室,并很快被宣布本场不会回归。

76人给出的伤病情况是恩比德遭遇了膝盖酸痛,而并非是直接摔到的下背部出了问题。赛后76人主帅道格·里弗斯被问到相关问题时直言:“我也不太清楚他具体是什么问题。我估计是膝盖或者背部,你们眼下知道的信息应该比我还多。”

恩比德的意外退场改变了比赛的局面,也让奇才看到了赢球的希望。在这位大个子倒下前,76人还手握两分的领先,恩比德6投2中得到8分6篮板2助攻1抢断,但在终场结束时他们输了8分。

“每个人都希望为他赢下这场比赛,但我们还是要按照正确的方式去打球。”里弗斯谈到恩比德伤退的影响说,“今晚我们没有按照正确的方式打,攻守两端都是。”

E2p_gj-XEAUxRWZ.jpg

本轮系列赛恩比德的统治力是肉眼可见的。前三场比赛,他场均爆砍29.3分7.0篮板2.7助攻,命中率达到67.4%,三分球54.5%,肆无忌惮地对华盛顿内线施虐。上一场比赛他更是仅仅出场28分钟就拿到36分8篮板,创造了NBA季后赛历史。当恩比德在场时,76人攻守两端都拥有主心骨,奇才很难和他们抗衡。

然而今日一役,随着恩比德倒下,76人遇到了麻烦。替补上来的霍华德登场14分钟3投全丢,而且还出现了4次犯规,正负值是全队倒数第二的-10。另一位核心本·西蒙斯同样遇到犯规麻烦,他最后的出场时间只定格在25分钟,拿到13分12篮板。而且打到比赛的最后时刻,奇才直接祭出了“砍西蒙斯”战术,连续通过故意犯规送这位控锋上罚球线,最终西蒙斯三次都是2罚1中,而奇才则趁机完成反超。

“你想让我换下西蒙斯?他是那么出色,所以我不会采纳这个建议。”里弗斯被问到面对“砍西战术”有没有考虑做人员调整时说。在今日的11罚5中之后,西蒙斯过去4场合计20罚5中,命中率只有25%。

谈到输球之后的状态,托拜亚斯·哈里斯显得非常淡定:“这不是什么世界末日。”而西蒙斯则直言恩比德很重要:“显而易见,我们需要乔尔去赢得胜利,他是我们的重要一环。”

这场胜利彻底激活了华盛顿主场的球迷,超过10000名观众在散场时高喊“奇才4比3!”恩比德的伤情确实会影响76人的战力,但奇才想要逆转还是极其困难,在更多人看来,他们避免被横扫已经算完成了任务。76人上一次横扫对手还是1985年的事情,奇才上次被横扫则是2007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