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希尔:1921种族大屠杀为什么不算是美国历史?

韋人匕06-01 13: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当地时间2月28日,在被交易到费城76人的前几周,乔治·希尔度过了一段他永远不会忘记的旅程。

交易截止日之前,希尔乘车近两个小时前往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参观了塔尔萨种族大屠杀的遗址。“我一直告诉自己,在没有参观黑人华尔街之前,我不会离开俄克拉荷马城。”35 岁的希尔说道,“当我到达黑人华尔街的时候,看到那些遗留下来的东西,真的令人难以置信。”

一百年前,大约有10000人居住在蓬勃发展的格林伍德区,这里也被称为黑人华尔街,总共有35个街区,住着成功的黑人医生、律师、商人,还有教堂、医院等设施。这里的黑人,许多是奴隶的后裔,这个地区被视为远离美国南部吉姆·克劳种族主义和暴力的避风港。

但在1921年5月31日,当19岁的迪克·罗兰被指控前一天在电梯里袭击了一名17 岁的白人妇女时,这个社区发生了永远的变化。

《塔尔萨论坛报》随后发表的一篇报道,激怒了一群想要对罗兰处以私刑的白人暴徒,黑人的回应是在政府和法院门前表达对罗兰的保护。于是,杀戮和破坏接踵而至。

Tulsaburning750.jpg

dd4abb14-69a2-4d25-8f4c-5370d916727c-1034788352_OK_OKC_tulsa_race_massacre_-_Oklahoma_Historical_Society_photo.jpg

24小时内,白人暴徒袭击并杀害了格林伍德区的许多居民,并破坏并烧毁了他们的房屋、企业、教堂、学校和一家医院。俄克拉荷马州国民警卫队没有帮助处于危险中的人们,而是逮捕了数百名黑人幸存者。据目击者称,有飞机向房屋投下装有松节油的炸弹。其他目击者称,预计有300名黑人被杀,数千人无家可归,黑人尸体被抛向阿肯色河和坟墓中。

“当我第一次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的心情有点儿乱。”希尔说道,“你听说了发生的一切,你首先想到的是,他们为什么不告诉我们这件事?当其他的一切都是历史时,为什么这不是历史的一部分?我不会忘记911 或类似事件的历史,但这是美国历史上重大的屠杀事件之一。如果它不在任何历史书中,这只是对文化的一记耳光,也是对历史的一记耳光。”

去年,希尔从家乡印第安纳波利斯一位名叫安普·哈里斯的导师那里,听说了关于塔尔萨种族大屠杀的故事。所以,当希尔在2020年11月底被雄鹿的三方交易送到雷霆时,他意识到这里离塔尔萨很近,他的旅程可以开始了。

“我想去那里,多了解一些,然后弄清楚一切。”希尔说道,“我以前从没听说过这件事,他们也不会在学校的历史书上告诉你。”

从希尔来到俄克拉荷马城的那一刻起,他离开这支重建球队就进入了倒计时。随着交易截止日的临近,希尔计划找个休息日开车前往塔尔萨,他咨询了雷霆当地社区,并向生活服务高级总监阿亚娜·劳森寻求旅行指导,她帮助希尔找到了一名向导。希尔还邀请了雷霆队友加入他的旅途,但没有人应邀。

khhiup6ar5i38jcown5q.jpg

来到塔尔萨,希尔花了将近7 个小时探访这个地区。他参观了弗农A.M.E.教堂,这是唯一一座建于1921年至今仍屹立不倒的建筑。他拍摄了几张腐烂牌匾的照片,以此纪念被摧毁和重建的黑人企业。希尔还去了白人暴徒第一次开枪的地方,与Silhouett鞋店老板维尼塔·库伯进行了交流,后者于2019 年在1921 年被毁的Grier鞋店所在地附近开了这家商店。

“他们几乎烧毁了整个黑人华尔街,并占领了土地,然后将其出售给像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这样的大学,或者将其出售给洛杉矶道奇的附属小联盟棒球队,将这些放在历史的中心位置。”希尔说道,“一条高速公路直接穿过黑人华尔街的主要街道,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你不会在世贸中心的旧址上建造一座体育场,你不会把这个世界上很重要的东西卖掉来建造其他东西,然后不再记得这里以前是什么。”希尔说道,”这就是纪念碑的意义。所以,对我来说,为什么这里没有被保存?为什么没有被谈论?为什么没有被分享,尤其是对于我们的年轻人来说?我们的非裔美国孩子需要知道黑人华尔街的全部故事。”

merlin_188438499_237a5acb-0b1e-4023-98f5-23bfa59eb87a-superJumbo.jpg

3月25日,76 人通过三方交易从雷霆获得了希尔,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表示,身处争冠行列的76人,希尔的领导能力和篮球智商将让他成为重要的替补球员。

“他有很强的话语权,他愿意分享和畅所欲言。”里弗斯说道,“在投篮训练中,他帮助队友调整挡拆时的角度,他的表现很棒。”

希尔相信,本赛季他能够跟76人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NBA总冠军。“我们的机会非常大。”希尔说道,“我们面前有一切机会,我们必须继续相互信任,在攻防两端以正确的方式打球,抓住每一个机会、每一次回合、每时每刻。”

里弗斯坦言,他很喜欢和希尔谈论关于社会不平等和种族问题。上赛季,在美国黑人雅各布·布莱克遭遇枪击之后,希尔是最早决定通过罢赛抗议的球员之一。“从他去年的作为来看,这给他在费城带来了一些声望。”里弗斯说道,“与希尔一起和球队讨论社会问题,感觉真的是太棒了。”

虽然目前正处于季后赛期间,但希尔计划在塔尔萨种族大屠杀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与他的队友聊聊那段历史,他希望有一天这个故事也能在美国的历史课上被孩子们读到。

“为什么我们可以谈论911,而不能谈论黑人华尔街?二者有什么不同?”希尔说道,“是不是因为911是另一个国家引起的,而塔尔萨种族大屠杀是我们自己引起的?这段历史是关于什么的?当我们可以谈论许多被认为是世界历史的故事时,为什么不能谈论它?为什么那不算是历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